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C净值下跌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8日讯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C,代码00114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277元,累计净值为1.797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3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8.38%。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4-01,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2%,今年以来收益-9.97%,近一月收益-4.74%,近一年收益4.75%,近三年收益8.7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0/4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3/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1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

  基金经理为方磊,自2014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4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8% )、万科A(持仓比例5.2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6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53% )、京东方A(持仓比例3.3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14% )、长城科技(持仓比例0.01% )、彩讯股份(持仓比例0.01% )、宏川智慧(持仓比例0.01% )、爱婴室(持仓比例0.01% )、天邑股份(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6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3% )、万科A(持仓比例4.7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75% )、京东方A(持仓比例3.5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一季度,在对未来新经济转型的美好预期中以及十九大三中全会的召开下,市场进入2018年持续上涨,但是随着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心,市场出现了冲高回落,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在报告期内出现下跌。本基金作为被动式指数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规定,遵循指数化被动投资策略,其目的为力争减少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之间的跟踪误差。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跟踪误差主要源于报告期内基金投资者的申购赎回、成分股停牌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C(00114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