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8日讯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代码00107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4元,累计净值为0.97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8.1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59.90%。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7%,今年以来收益-9.48%,近一月收益-12.58%,近一年收益2.67%,近三年收益2.0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1/4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14/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7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51%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4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85% )、全志科技(持仓比例3.84%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24% )、晨光生物(持仓比例3.1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5%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0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0%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85% )、五粮液(持仓比例4.4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2% )、晨光生物(持仓比例3.3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5%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1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6%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52%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49%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相对于前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前期涨幅较大的价值股和周期性行业出现了较显著的震荡和回调,计算机、休闲服务、生物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本基金认为,这种变化既是市场内部各板块间相对估值高低变动的内在需求,也有计算机等成长性行业基本面出现显著变化的原因。报告期内,本基金基于对相关产业和公司的研究,以及对市场的判断,对软件互联网、军工、半导体、人工智能等行业进行了配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基金注重对投资标的基本面的研究,从内生、长期、国际化等角度严格考察相应公司的竞争力,进行重点研究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认为,目前我国处在产业升级的关键阶段,对于传统产业,通过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提高其综合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对于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关键领域的行业和公司,从金融、财政、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扶持,提升我国在全球产业分工体系中的地位,增强我国产业对全球经济体系的影响力、辐射力。金融和证券市场角度,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重要机构的成立和运行,从更高的层次和全局角度对金融行业进行全面、从严的监管和协调,对防范和化解金融业风险起到重大的作用。去杠杆反映在证券市场投资领域,具有内生、长期、国际化竞争力的稳健发展的公司的投资价值更加凸显;经营杠杆率较高、长期竞争力基础不稳固的公司,其投资价值逐渐下降。本基金看好在我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军工、计算机、电子等智能装备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和成熟行业进行嫁接,催生出众多新兴的产业方向,提升整个社会的生产效率和生活品质,值得重点研究和投资。

  我要购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0010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