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摩半月海外资金增量超300亿 建信MSCI精准把握机遇

  6月起,A股正式开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北上资金积极布局,Wind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15日,借助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净买入金额达325亿元,逾7成MSCI成分股获加仓,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生物、地产等板块中。此外,MSCI成分股的业绩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自6月1日A股正式“入摩”以来,70只MSCI成分股逆市上涨,占比31%。投资者不妨关注相关基金,一“基”把握A股“入摩”机遇。据了解,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及联接基金跟踪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分股即为“入摩”的200余只个股,直接受益于A股纳入MSCI,为投资者捕捉这一市场机遇。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根据5%的市值纳入因子,2018年A股被动增量资金还将不断增加,预计达到千亿量级,对股市形成利好。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的跟踪标的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该指数是MSCI中国A股相关指数中唯一反映A股纳入MSCI进程的指数,且维护频率高,能够全面精准反映A股纳入MSCI的行情变化,为投资者把握机遇。

  作为指数基金的“升级版”,ETF基金除了具备指数基金所具备的被动投资、成本低、分散风险、运作透明等优势外,还可以跨两级市场,既能在一级市场申赎基金份额,还能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并利用一二级市场差价进行套利,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欢迎。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基金于5月21日起上市交易,在A股“入摩”首周即拥有了较高的活跃度,Wind数据显示,自6月1日至6月8日,该ETF基金平均成交额接近0.7亿元,在其中的一个交易日超过了1亿元的成交额,受到市场青睐。同时,为了方便中小投资者,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还设有联接基金,投资门槛较低,交易操作便捷,是中小投资者布局“入摩”良机的有力工具。

  事实上,“入摩”不仅是近期的投资热点,长远来看也是A股不断实现自我完善的一项重要举措。业内普遍认为,A股“入摩”将渐渐改变投资者结构,推动市场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提高A股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未来,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强,沪港通、深港通的股票标的和每日额度进一步扩大,沪伦通即将开通,A股纳入MSCI的因子也将更快地从5%提高到15%左右。在此背景下,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及联接产品具有长期配置价值,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关键词阅读:建信MSCI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