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净值下跌1.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9日讯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基金06月27日上涨0.00%,现价1.0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7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3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2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8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5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6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7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0.33%)、阿里巴巴(持仓比例9.5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8.3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10%)、百度(持仓比例4.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3%)、Sberbank of Russia(持仓比例3.62%)、ITUB(持仓比例3.62%)、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58%)、VALESA(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全球资产呈现剧烈波动。本季度美国经济基本面继续乐观,就业状况继续保持相对良好,但是年初以来由于市场对美国通胀、美国加息过快等担忧,全球市场波动剧烈,贸易摩擦、政治风险、以及美股科技股大跌轮番冲击市场,导致风险偏好再度遭受重创,全球股市几乎悉数下跌而债券则多数上涨,因此整体上呈现避险资产表现好于风险资产的局面,仅因地缘风险推升的油价和部分市场例外。总体而言,中美贸易战的未来走势,成为左右市场近期走向的最重要因素。若“贸易战”开打,可能将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节奏,也将改变大宗商品的运行格局。本季度大宗商品表现相对显著,特别是铜和原油,国际油市虽有波动,但整体延续相对乐观情绪,主要受到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双重利好:一方面需求增长预期改善,另一方面供给端传来继续减产的利好消息,全球原油市场继续在博弈中进行供需再平衡。从基本面因素来看,未来国际能源价格仍然要相对谨慎。从需求方面看,世界石油需求总体上呈现小幅上涨态势;从供给方面看,OPEC国家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达成的减产协议在2018年能否继续推行下去,将成为影响未来世界原油供给的关键因素,若减产能执行到位或超预期,未来全球原油供给增幅将显著缩小。回顾本季度的原油走势,原油基本整体呈现涨跌交错的走势,在65-66美元上下波动。本季度,随着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形势加剧,为黄金带来了避险需求。国际金价总计上涨了近1.8%,连续第三个季度上涨,黄金ETF持有量增至了接近50年的最高水平。Comex期金的交易量在本季度达到了创纪录的2300万手。本季度俄罗斯经济继续企稳,但俄对“石油美元”的依赖难以改变,结构性经济顽疾根深蒂固,受西方制裁的持续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长短期内难有起色。未来几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将主要取决于经济是否有能力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依赖,目前石油收入占据俄GDP的30%和国家预算的50%。巴西的国内经济下滑势头有所稳定,但货币表现和经济状况总体仍然疲软,且受国内政局不稳影响较大。相比较俄罗斯、巴西,印度经济在金砖四国中仍然相对看好,进入2018年,印度的经济增速相对于去年4季度有所加快。本季度港股市场受美股剧烈波动、中国宏观数据偏弱、港汇弱势以及南下资金流入放缓影响,出现了较大下跌,波动剧烈。近期主要风险在于:1)对利率上行和流动性收紧的担忧(美联储加息后,短期这一风险有所下降);2)人民币相对强势叠加市场震荡;3)港币持续弱势;4)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但随着4月份经济活动复苏,以及市场估值压力近期得以释放,盈利有韧性的行业将提供支撑,市场未来有望在波动中小幅企稳上行。本基金在本季度继续维持了严格复制跟踪指数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1617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