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销售门道多 一位券商从业者亲历讲述与兴全合宜的故事

  【编者按:二十年筚路蓝缕,二十年风雨兼程,俯仰之间,公募基金已步入弱冠之年。值此公募诞生20周年之际(1998-2018),金融界发起“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诚邀您分享在公募基金陪伴日子里的难忘经历。】

  守得云开见月明

  文/朱继委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素有泉城美誉的济南也挡不住这炎炎夏日的炙热,但是纵然阳光再火热,也温暖不了股民饱受市场摧残的心。上半年大部分基金的表现也因股市的大幅下挫而惨不忍睹,购买基金的客户也一片怨声载道,不过也有一些老基民表示可以理解,毕竟股市有轮回,牛熊相交替,只要坚持持有,基金自然会给有耐心的人予以丰厚的回报。

  守得云开,方见月明。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兴全合宜基金发售中,兴全合宜募集了超过300亿的规模,创造了基金史上的又一个辉煌!我自己也在这次销售过程中收获颇多。兴全合宜的成功,除了兴全基金数年来打造出的金字招牌,长期稳定的业绩表现,也跟我们同客户不断地沟通交流密不可分。

  然而,还未等我们喘息一口气,新的挑战又接踵而至。四月来临,南方瑞祥基金悄然而至。在销售兴全合宜前,大部分基金都在17年赚的盆满钵满,业绩十分亮眼,所以产生了比较强的吸金效应,购买基金的客户趋之若鹜。不同于兴全合宜的是,在这短短几个月中上证指数从3587点狂泻到了3100点,大部分去年业绩亮眼的基金都回撤了很多,导致客户对基金的期望值降低,让客户难以接受。另外由于购买兴全合宜的客户较多,两次发售过程间隔较短,导致客户产生了断层,因而使得这次南方瑞祥的销售变得格外艰难。遇到困难绝不退缩,一遍遍的电话营销,一次次的上门拜访,一场场的基金路演,付出终会有回报,南方瑞祥顺利募集成功!

  因为基金,我与很多客户结缘,成为了挚友,在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我与他们互相交流,共同坚守;在基金业绩增长、为客户取得超额收益的时候,我与他们一起分享财富增长的喜悦。感谢基金,让我与素不相识的人结为朋友;感谢基金,让我们的财富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得以稳步增长!

  转眼间,公募基金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回顾1997年,《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才刚发布,次年3月,国内两只封闭基金率先成立,开启了中国公募基金的元年,当年底,国内公募基金仅有五只,公募基金业还是个大蓝海。二十年过去,中国基金一片繁荣景象,基金数量近5000只,中国基民人数高达6亿,几乎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买基金。

  二十年间,公募基金从无到有。正是有了公募基金,众多投资者在汹涌动荡的金融市场中才得以栖身。正是有了公募基金,众多投资者的资产才得以跑赢通货膨胀。正是有了公募基金,才让更多的人越来越接受投资!

  随着A股机构化的推进,散户投资者将越来越难以生存,而市场的投资理念也将更加机构化、长期化、专业化、规范化,从而以价值投资来摒弃市场的浮躁,这也同时给公募基金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随着A股机构化的推进,中国的公募基金也必将翻开崭新的一页,迎来新的辉煌篇章!

  参选者姓名:朱继委(证券公司从业人员) 山东省济南市

  (本文参加金融界网站“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活动。也许您曾经追涨杀跌,套牢割肉,也曾经小有收获,满载而归。然而,铅华洗尽,始见真情,感谢您一路走来,不离不弃。来吧!说出您的20年,我们有“ 酒”,只等您讲述基金投资那些难忘的事儿。友情提示:征文投稿截止6月30日,来稿主题“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可发送文章至fund@jrj.com.cn邮箱,参加征文投稿。文内注明参选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等。)

  【精选公募20年征文】

  投“基”成长路 做定投优选成长性好基金

  回望“投基”之路:我买这些基金的一点感悟

  降龙十八掌与基金定投

  我家的“养基”故事

  一场噩梦袭来!2015年,我的分级基金投资

  股基之殇 投资股基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一位基金爱好者的研究心得:我眼中的封基和分级基金

  一位基金小白的自述:投资先知先觉 唯有勤学

  从投资中找到乐趣 专业知识储备和淡定心态不可缺

  货基是怎样被余额宝培养成大众情人的?

  18年老基民的投资感受:买基之前细思量

  普通工薪阶层的10年投基经历:“做好亏损20%以上准备”  

  查看更多优秀作品

关键词阅读:基金销售 兴全合宜 公募20年 有奖征文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