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上半年收官全线暴涨反攻!7月翻身提前展开?

  6月29日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上半年收官之日,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指数涨幅均超过2%。沪指重上2800点,创业板大涨4%回到1600点以上,创两年多最大单日涨幅。央行货币政策表述流动性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让市场看到流动性缓解的希望。

  然而沪指周线依然连续6周收阴,极为罕见。本月沪指跌8%、创业板跌7%,周中跌幅一度均超10%。而今年以来,主要指数出创业板指跌幅均超10%。

  受高新技术行业返税消息,软件、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高科技产业全线大涨领涨两市。行情普涨,石油、银行涨幅垫底。

  机构点评

  多数机构观点认为A股整体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而流动性方面,央行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的措辞变化反映出货币政策态度的微调。7月的定向降准实施也有望改变市场流动性,提振市场情绪。

  川财证券:A股整体估值已接近2013年以来最低点

  从2月初截至今日,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主要指数和板块的估值已逐渐回落。我们将当前的估值和历史上两次指数处于相对低点时的估值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接近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

  联讯证券:大盘估值已经跌破熔断水位

  PB估值接近历史最低,上证综指PE(TTM)为12.86,跌破2016年1月底熔断暴跌时的水平,也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低点,所处历史估值(2005年至今)的分位数为24.5%;上证综指PB为1.44,所处历史估值分位数仅为11%,极度靠近历史最低。

  东吴证券:7月定向降准有助于缓解市场忧虑情绪

  内部去杠杠、紧信用的经济金融环境下,央行收紧资金面的可能性不大。流动性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的措辞变化反映出货币政策态度的微调。7月份的定向降准有助于缓解市场忧虑情绪。

  盘后要闻

  1、央行措辞变了:流动性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

  近期央行例行会提到,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对比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可以发现,关于流动性表述的变化也正式从“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变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2、中国股市应当走出自己的行情来

  证券日报:中国股市已在低位运行三年,整体估值水平有利,这与美股持续上涨长达十年、整体处在高估值高风险时段完全不同。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入,一系列调结构、稳金融的措施落地生根,中国股市稳定运行的环境更加有利。中国经济继续稳定运行,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是中国股市蓬勃发展的根本决定因素。中国股市应当走出自己的行情来。

  3、沪市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排定

  上证报:根据上交所率先发布的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九华旅游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其预约披露日为7月14日。在过往年度中,抢发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往往会获得投资者的追捧,除了“押注”相关公司有良好业绩表现外,亦有部分投资者是憧憬相关公司的高送转预期。

  4、6月全球股票基金遭最大规模撤资,中国不减反增

  6月是全球股票基金大失血的倒霉月。据统计,包括ETF和共同基金在内,今年6月全球股票型基金面临赎回合计124亿美元,单月撤资规模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不过,在新兴市场哀鸿遍野之中,中国股票基金没受到冲击,反而不减反增。

  5、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65关口

  东财: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下调206点至6.6166,已是连续第八日调降,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12月13日以来最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65关口,盘中连跌12天,创历史记录。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报6.6319,在岸人民币报6.6200。

关键词阅读:沪指 上证综指 估值水平 股票型基金 创业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