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A股全线反攻 科技类板块表现出色

  市场概况

  三大股指全日上扬,个股普涨再现。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回落逼近平线,随后软件、互联网等科技类板块领衔反攻,带动市场回暖,三大股指震荡上行。午后,三大股指涨幅扩大,市场做多情绪持续高涨,逾九成个股收涨。三大股指大幅收阳,其中创指收盘重回1600点,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从盘面上看,各概念板块及行业板块全线收涨,其中软件、半导体等科技板块及军工、医药板块表现耀眼。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47.42,涨2.17%;深成指收报9379.47,涨3.39%;创业板指收报1606.71,涨4.08%。

  行业表现

  申万一级行业迎来普涨,计算机、电子、家用电器涨逾4%,居涨幅榜前列;日成交金额方面,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居前列。

  市场分析

  央行昨晚发布公告称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措辞发生微变,同时进行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近期央行连打组合拳意在稳定跨季资金面,预计7月流动性会较充裕,前期央行的定向降准等措施的效果会慢慢体现出来。

  同时6月中报预告释放业绩积极因素以及1-5月数据表明目前宏观经济趋稳,再加上目前货币政策有边际放松倾向,预计7月经济趋稳。

  今日创指引领市场反攻、A股成交相对前五个交易日明显放量,对市场情绪或有提振作用。经过6月下旬的探底调整,目前市场整体估值相对合理,但超跌反弹的触发尚需要更多积极且确定的催化因素。

关键词阅读:A股 科技类 股指 上证综指 央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