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利伟:去杠杆对市场产生影响 但对判断企业价值并无影响

  金融界网站讯6月30日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协办的“第九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苏州举行。当天下午的对话环节嘉宾包括北京诚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完永东、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陈家琳、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的首席研究官卓利伟、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的投资总监马志宇、国信证券财富与机构业务中心的副总经理熊辉、四川妥妥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李中。

  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的首席研究官卓利伟在对话环境中谈到,今年在去杠杆去刚兑这个情况下,投资者结构发生了一些比较大的变化,或者有一些结构性的压力,这也是会使得一些微观的问题凸现出来,这个两个原因是偏宏观上的,本身年初的时候大部分股票可能还是从股票的个数来说百分比来说还是偏贵比较多,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可以挑选的标的的数量一定会越来越多,所以投资不是谨慎或者是乐观,我们任何时候可能都需要谨慎,或者说换成严谨,不管公司高还是低,我想从这个角度来说都是一样的,我觉得从可挑选的标的角度来说,下半年机会比上半年多。

  大家习惯于把价值分为价值股和成长股,有时候会这么说,实际上这是一个说法而已,在我的思维方式实际上没有价值和成长之分,或者说我们要判断未来的价值,过去的价值可能在当前的股价里面体现了,实际上我们要考虑的对未来价值的判断,我觉得我们基本面研究和企业的价值的评判,评估,比较有效,有比较朴素一个方法,所以我想从这个角度来说,任何的企业最关注的还是质量和估值,质量包括人的质量,估值的问题实际上是金融数据的问题,一方面是他的绝对估值,这两个问题都能够解决的话,我们可能在选择标的的时候就不会以前说的那种纠结。

关键词阅读:高毅资产 市场 金牛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