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净值上涨1.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基金06月29日上涨0.00%,现价1.31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7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8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2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5.2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2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菁,自2011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91%。

  李峰,自2017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整体运行平稳,虽然基建投资、房地产销售较2017年有所回落,但消费的平稳增长以及进出口的超预期依然对经济形成有力支撑。通胀层面,由于春节错位叠加基数效应,2月CPI同比增速高达2.9%,略超市场预期,但受到食品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低迷的影响,通胀的可持续性需要进一步观察。政策方面,在引导表外融资转向表内过程中,1-2月合计新增贷款有所增加,但社融以及M2增速低位运行,信用扩张趋势性放缓。央行方面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并在春节前以及季度末投放流动性,稳定了市场预期。国际方面,欧元区经济复苏小幅放缓,美国方面由于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美联储在3月如期加息。但随着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对未来全球经济的复苏再次增加了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一季度各期限债券收益率有所下行,曲线形态陡峭化。整个季度短端收益率下行超过60bp,长端10年国开债收益率下行幅度也接近20bp,期限利差有所走阔。权益市场方面,年初上证指数在蓝筹股带动下一度突破3500点,随后美股大幅下跌引发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大盘经过剧烈调整后转向成长风格。回顾一季度的基金管理工作,组合整体维持较低的久期与杠杆,通过短久期信用债的票息策略结合可转债的交易策略,在1月份获得较好的回报,但在随后的市场调整中未能及时减仓,净值有所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信用增强A净值增长率1.72%,波动率0.5%,信用增强C净值增长率1.67%,波动率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16%,波动率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1653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