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代码000165)06月29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70元,累计净值为2.1750元。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94%,今年以来收益-1.02%,近一月收益-0.90%,近一年收益3.34%,近三年收益25.97%。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文浩,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

  吉莉,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64%)、星源材质(持仓比例2.30%)、九州通(持仓比例2.04%)、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9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88%)、新宙邦(持仓比例1.7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77%)、国睿科技(持仓比例1.74%)、安图生物(持仓比例1.74%)、超图软件(持仓比例1.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随着国内外经济的持续复苏,中美等主要经济体利率都有上升的压力,这是今年股市最大的经济背景,而利率上升的进程以及对经济景气的预期变化是导致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主要变量。国内再叠加金融去杆杠和资产新规持续落实,对金融体系流动性,甚至是金融地产行业的运行都将有持续的影响。因此行业估值与景气度的匹配仍将是投资的核心考量因素,公司品质导致的同行业内不同公司估值的分化将是趋势。1月份全球股市上涨是对经济的复苏的反应,2月份市场的大跌则是对利率上升以及国内金融去杠杆的反应,反应的剧烈程度超出大部分市场参与者的预期。而部分公司的业绩地雷以及白马公司的低于预期更是加剧了市场的波动。3月份成长股在持续政策催化下持续上涨。1季度本基金保持中性的仓位,适度均衡,持仓主要分布于新能源车、计算机、军工、医药行业以及部分周期蓝筹个股。市场大幅波动,本基金超越基准,获得绝对收益,但由于金融和周期蓝筹下跌超出预期,因此,收益并不突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0.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00016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