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A,代码005437)06月29日净值上涨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63元,累计净值为0.8963元。

  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7%,今年以来收益-10.37%,近一月收益-7.2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69%)、新研股份(持仓比例1.66%)、广汇能源(持仓比例1.65%)、巨星科技(持仓比例1.60%)、横店东磁(持仓比例1.56%)、鲁西化工(持仓比例1.56%)、中集集团(持仓比例1.55%)、威孚高科(持仓比例1.53%)、华工科技(持仓比例1.53%)、依顿电子(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国内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3月最新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1.5%,较前两月有所回升,连续20个月位于50%以上的景气区间。物价温和上涨,2月CPI虽同比增速2.9%远超预期,但主要源于春节错位效应。市场流动性延续宽松格局,一季度央行操作维持中性格局,货币投放并未加码,流动性改善来源于表外监管加强后社会融资总需求下滑。房地产投资增速大幅反弹,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外需方面不确定性加剧,2017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因素出口受到冲击,中美贸易冲突的持续升温使得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避险资产相对受到青睐。政策方面,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确定,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直接受益,有望进一步提振实体经济。在国内外诸多因素冲击下,2018年一季度A股经历数次风格变换,行业主题分化明显,整体而言,大盘蓝筹涨势不再,中小创主题异军突起。市场指数来看,去年表现突出的上证50指数下跌4.83%,沪深300、上证综指也分别下跌3.28%和4.18%;中小板指仅下跌1.47%,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上涨10.04%和8.43%。行业板块来看,仅有计算机、休闲服务和医药板块取得正收益。一方面,IPO审核趋严,新股发行速度放缓;另一方面,中小创板块盈利改善超预期,估值得到修复,再加之“独角兽”上市、快速IPO、中概股发行CDR等市场热点轮番刺激,2017年出现回撤的市值、反转因子在2018一季度得到一定修复,大小盘切换多有反复,超跌反弹表现突出;盈利风格表现上佳,成长类因子相对价值因子在本季度跑出超额。本基金仍处建仓阶段,将依托百度特色数据及数据处理能力,结合采用长期有效的基本面量化模型进行选股,配置稳健的策略模型以顺应市场风格变换,力争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4%;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8%,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A(0054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