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1%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代码180012)06月29日净值上涨2.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652元,累计净值为3.7182元。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6.41%,今年以来收益-2.57%,近一月收益-2.40%,近一年收益20.07%,近三年收益53.78%。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可彦,自2013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7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6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3%)、古井贡酒(持仓比例6.0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55%)、天地科技(持仓比例5.4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36%)、索菲亚(持仓比例5.01%)、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92%)、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上证综指下跌4.1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中小板指数下跌1.47%,恒生指数上涨0.58%。2018年一季度,金融去杠杆延续,流动性保持紧平衡,叠加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包括周期、消费、金融在内的很多行业和相关个股调整幅度较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整体市场风格偏向中小市值超跌股,前期跌幅较大的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从基本面来看,出口、投资等数据均出现明显回升,3月制造业PMI也大幅回升,经济动能仍然强劲,宏观经济持续向好。本基金对于投资标的的选择在关注定量指标的同时,更加看重公司商业模式、护城河、品牌力等定性方面的因素,即更加关注公司是否从事的是一门好生意,而非短期利润的多少。我们一直不断在寻找新的标的,但是不会参与概念炒作,坚持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在自己不断完善的投资框架里做投资,拉长周期来看,这种投资策略获得可持续的良好回报的概率还是较高的。展望二季度,管理人认为目前经济稳健增长的大趋势并未发生变化,宏观经济将继续维持在景气区间。从国内来看,制造业、基建、房地产、消费等增长动能的复苏仍然维持稳健;从国际来看,在全球经济全面复苏的背景下,中美贸易战对经济增长的影响预计有限。并且,伴随着春季开工旺季的到来,需求有望集中释放,管理人仍然维持对周期性板块趋势性向上的观点不变,某些有壁垒的制造业将有望受益于需求的持续复苏,盈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同时,消费、金融等板块在受到市场情绪波动影响下,已经出现明显回调,但行业基本面并未发生恶化,估值和业绩匹配,反而给投资者带来了好的投资机会。管理人认为只要投资标的是真价值和真成长,同样具备安全边际,都会有所表现,无论在创业板、中小板或主板,无论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我国资本市场将逐步与国际成熟市场接轨,那么抓住业绩这条主线,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大概率仍将最终胜出,市场不时出现的概念炒作可能很难带来可持续的回报。本基金仍将遵循自己的投资框架和原则,以研究驱动投资,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为主,坚持从公司和行业的基本面研究出发,在股价低位买入或增持投资价值显著的标的,稳中求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9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18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