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1%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06月29日净值上涨3.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11元,累计净值为2.4961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67%,今年以来收益-3.87%,近一月收益-6.47%,近一年收益4.32%,近三年收益17.39%。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6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6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2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19%)、新北洋(持仓比例5.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2%)、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59%)、网宿科技(持仓比例4.2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4%)、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A股市场呈现大幅震荡分化走势,上证综指下跌4.18%,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上证50指数下跌4.83%,中小板指下跌1.47%,创业板指上涨8.43%。分行业看,金融地产在一月和二月经历了过山车行情,计算机、医药和军工等行业在二月中旬开始大幅反弹并带动创业板上涨。计算机和医药等成长行业的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经过两年多的下跌后,板块高估值得到消化且部分公司基本面进入新的增长周期;二是国内科技创新政策密集出台,国家层面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对二级市场投资风格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季度初本基金持仓以金融地产、消费板块为主,1月业绩表现较好;2月市场调整,业绩下滑;本基金逐渐增加了计算机、医药、通信等成长板块的配置,3月基金业绩排名在同类基金中有所回升。展望2018年2季度,我们认为消费和出口向好有利于中国经济整体维持韧性,预计物价中枢上移但通胀保持温和,企业盈利仍会维持较好的水平。从资金面看,养老金入市逐步推进,资管新规的推动有利于居民权益类资产再配置到股市,同时MSCI入华进入实质阶段,海外资金将逐步增加A股配置。板块方面,随着金融地产的下跌及创业板的反弹,我们认为市场进入均衡配置阶段,白马蓝筹中地位稳固、业绩确定性高的公司及新兴产业中增速和估值匹配的公司均有投资机会。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将秉承价值投资理念,通过多维度的行业比较和专业的研究分析,筛选出质地优秀、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具备优势的个股,通过组合投资实现均衡配置,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8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5131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233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