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3.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代码51997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93元,累计净值为1.19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0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35.76%。

  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700全收益指数*7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6%,今年以来收益-14.08%,近一月收益-4.46%,近一年收益-19.00%,近三年收益-13.3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5/47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0/6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7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9亿元。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46%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1.45% )、山东路桥(持仓比例1.41%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1.37% )、山鹰纸业(持仓比例1.33% )、上峰水泥(持仓比例1.32%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3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1.30% )、东方日升(持仓比例1.28% )、世荣兆业(持仓比例1.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青岛海尔(持仓比例1.59% )、山东路桥(持仓比例1.53% )、世荣兆业(持仓比例1.44% )、永利股份(持仓比例1.38% )、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36% )、恒泰艾普(持仓比例1.35% )、江苏国泰(持仓比例1.35% )、宁波东力(持仓比例1.34% )、良信电器(持仓比例1.31% )、金安国纪(持仓比例1.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诸如独角兽回归、两会召开、贸易战等各类事件频出,利好和利空因素叠加,致使市场波动较大,风格轮动较快且分化明显。一月份大盘蓝筹股热度不减,赚钱效应延续,单边趋势性行情显著,而同期中小创表现则相对逊色;进入2月,先有美非农数据引发通胀预期担忧,进而引发全球对美联储加息次数和节奏的猜想,再有央行在春节前后不断释放流动性稳定市场,后有独角兽回归催化创业板成长股行情,优质成长股情绪持续回暖,种种事件叠加使得市场指数呈现“先升后降”走势,期间大小盘也出现较大分化:大盘股获利回吐且向下探底,而中小创则受益于成长股情绪带动在2月下旬强势反弹。至三月因为贸易战使得市场再次经受小幅调整,大盘反弹依旧乏力,而中小创表现则反弹强劲。最终,市场主要指数:上证综指收益率为-4.18%,沪深300收益率为-3.28%,中证500收益率为-2.18%,中小板指收益率为-1.47%,创业板指收益率为8.43%。本基金遵循量化投资的思想和方式,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全市场股票估值、成长性、盈利性及技术层面表现,严格遵照择时选股模型计算结果进行投资,追求风格分散、持仓个股分散,力求为投资者获取稳健超额收益。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2018年需求总体呈现缓慢回落趋势,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但相对可控,我们认为不应当对宏观经济过多悲观。一季度相继公布的工业企业开工情况、耗电煤量、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等反映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的数据仍显示基本面韧性可观,社消总额和CPI的结构性变化显示了经济增长由量增到质增的阶段性成果,预期未来将释放更多改革红利,扣除春节因素后的CPI和PPI的剪刀差扩大迹象利好中下游企业盈利改善,凡此种种都显示了2018年宏观经济无需过度悲观。但流动性方面,受制于美联储加息节奏和当前市场利率水平和指数相对关系,利率大概率不具有下行空间,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状态,单边趋势性上涨大概率不会出现,因此大级别行情仍需等待。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288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51997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