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基金的私人订制

  【编者按:二十年筚路蓝缕,二十年风雨兼程,俯仰之间,公募基金已步入弱冠之年。值此公募诞生20周年之际(1998-2018),金融界发起“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诚邀您分享在公募基金陪伴日子里的难忘经历。】

  我家基金的私人订制

  文/黎兵

  记得前几年有一部贺岁片《私人订制》,一个名为“私人订制”的公司以替他人圆梦为业务,专门为客户量订制圆梦方案。我也想开个“私人订制”公司,专为家人圆基金的梦:成全别人,幸福自己。

  母亲是中学退休教师,年过六旬,一生吃了不少苦。在小姨的介绍下,她对基金颇感兴趣。于是,我拿出来五千元钱的专款,专门让她“练手”。在一番追涨杀跌,套牢割肉后,仍不弃不离,坚持学习继续前进,终于年初小有收获。母亲很高兴,说她的“瘟鸡(基)”变成了“雄鸡(基)”,还哼唱“雄鸡雄鸡高声唱……”。

  父亲是名厨师,退休后他总说自己闲得慌,我知道他也手痒痒也想买基金呢。但是又怕母亲反对,父亲只能把梦想藏在心里。我拿出一万元钱为作为父亲的投资金,当然给母亲汇报时说得是“一千元钱”……现在,父亲也会“玩”基金了,而且还很喜欢。他的退休生活过的充实快乐,他的快乐也是我的快乐。

  妻子一直想拥有一辆家庭轿车,不过自从买了房子后,家里并不宽裕。妻子上班经过的路段车水马龙,路况复杂,骑电动车很不安全,我也想为她买辆汽车。于是,我也从股市撤出专功基金。我买的最好的一支基金是华夏蓝筹,这支基金“让我欢喜让我忧”,但最终还是感受到了“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快乐——挣了四万元!我们再加上银行的按揭,妻子的梦想很快就能实现了。她开心地说:“按照预算,我们能买一辆十万元左右的车呢,我喜欢银色的……”。

  二弟是剩男,生性腼腆,生活圈子也小。去年陪母亲买基金时,认识了母亲的一位“基金友”,老阿姨看二弟忠厚老实又孝顺,立刻介绍了自己的女儿和二弟相识,他们在交易大厅相见、相识,一见如故,双方都很满意。明年,我就能吃喜糖了……

  我家的“私人订制”全部拜托基金的富,我这个“愿望规划师”特别满足,特别感谢基金。中国基金走过了风风雨雨二十年,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参选者姓名:黎兵(医院工作人员) 甘肃兰州市安宁区

  (本文参加金融界网站“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活动。也许您曾经追涨杀跌,套牢割肉,也曾经小有收获,满载而归。然而,铅华洗尽,始见真情,感谢您一路走来,不离不弃。友情提示:截止6月30日,征文已截稿)

  【精选公募20年征文】

  投“基”成长路 做定投优选成长性好基金

  回望“投基”之路:我买这些基金的一点感悟

  降龙十八掌与基金定投

  我家的“养基”故事

  一场噩梦袭来!2015年,我的分级基金投资

  股基之殇 投资股基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一位基金爱好者的研究心得:我眼中的封基和分级基金

  一位基金小白的自述:投资先知先觉 唯有勤学

  从投资中找到乐趣 专业知识储备和淡定心态不可缺

  货基是怎样被余额宝培养成大众情人的?

  18年老基民的投资感受:买基之前细思量

  普通工薪阶层的10年投基经历:“做好亏损20%以上准备”  

  查看更多优秀作品

关键词阅读:基金投资 有奖征文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