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7)07月02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80元,累计净值为0.9580元。

  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0%,今年以来收益-5.24%,近一月收益-5.0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7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6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3%)、五粮液(持仓比例7.6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86%)、万科A(持仓比例5.7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79%)、索菲亚(持仓比例4.2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经历了剧烈的波动。1月份白马蓝筹持续了去年的强势,到了2月却急转直下,市场风格发生剧烈反转,中小创表现远好于大盘蓝筹。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4.18%,代表大盘风格的上证50指数下跌4.83%,创业板指数上涨8.43%。我们在去年底布局的消费、保险、地产等板块受到预期波动、博弈加剧以及短期数据影响,表现并不理想,而安防、机场等板块的表现相对较好。在这样波动剧烈的行情下,我们并没有过度关心市场的博弈,而是再次仔细梳理组合和潜在标的。我们一方面看到一些有着核心壁垒的公司已经被严重错杀,另一方面也认识到一些明星股的壁垒并不如我们以为的那样厚实。更重要的是,我们也意识到原有的投资框架可能忽略了一些尚未形成的壁垒和竞争力。尽管我们认为目前中小板、创业板的上涨博弈的因素居多,估值越高的股票反而涨幅越多,但也有一部分小市值股票增速和估值到了足够有吸引力的区间。我们会加大对这类股票的研究力度,不断完善我们的投资框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0018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