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国策导向混合,代码001088)07月02日净值下跌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370元,累计净值为0.6370元。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30%,今年以来收益-14.15%,近一月收益-6.87%,近一年收益-15.74%,近三年收益-26.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15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0%。

  毛文博,自2017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龙净环保(持仓比例5.23%)、海信电器(持仓比例5.08%)、北京城建(持仓比例4.57%)、威孚高科(持仓比例4.2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74%)、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3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3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1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1%)、深天马A(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整体出现下跌,WIND全A指数全季度下跌3.24%,上证指数下跌4.18%,沪深300下跌3.28%,创业板指上涨8.43%。市场整体风格变化较大。上证指数在年初11连阳的大涨之后,开始陷入下跌趋势。而创业板从非理性杀跌的趋势中出现反转。本基金今年的基本持仓策略是平衡偏小策略,更加注重持仓结构与基准的平衡,力求淡化风格,从企业内在价值角度挑选标的。风险因素方面,今年主要观察贸易战可能带来的总需求收缩。去杠杆过程中,政策执行力度可能带来的流动性紧缩。中概股回归带来的融资压力等。目前这些风险因素仍处于观察阶段。本报告期内,本基金适度提高了仓位。降低了汽车、休闲服务、机械设备、通信等板块的配置。增加了医药、电子、银行、家用电器、公用事业的配置。重仓股增加了市场下跌后估值较低的标的。如供求格局发生变化,今年业绩有望反转的是黑电行业、股价跌破净资产的一线城市地产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基金表现落后比较基准2.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国策导向混合(0010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