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净值下跌2.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沪深300量化,代码11003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796元,累计净值为2.079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5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33.05%。

  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7-0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96%,今年以来收益-13.36%,近一月收益-7.45%,近一年收益-0.93%,近三年收益3.2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9/4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62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2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6年09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2% )、渤海金控(持仓比例3.2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8%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66%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64% )、中国核电(持仓比例2.51%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46%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38%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1.20% )、晨鸣纸业(持仓比例1.08% )、新潮能源(持仓比例1.07% )、恺英网络(持仓比例0.96% )、宁波东力(持仓比例0.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4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99%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9%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66%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66% )、中国核电(持仓比例2.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5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众多影响A股市场表现的市场因素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首先,中期信用收缩和地产景气度下滑,导致2018年1季度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整体偏谨慎悲观;其次,由于宏观去杠杆协调及海外风险波动缓冲的需要,一季度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水平相较于去年整体偏宽松;第三,监管层针对大力发展新经济的支持,“独角兽”企业的上市回归政策等,短期内都大大提升了市场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第四,由于尚处年初阶段,加之新经济相关的制度安排,市场普遍上修了成长股的盈利增长预期。综合上述多方面因素,A股在2018年1季度走出了与上一年度完全不同的风格行情:受到海外股票市场以及中美贸易冲突的影响,进入2月份之后A股波动率明显上升,同时各个主流指数纷纷暴跌,创业板更是跌出了2015年6月股灾之后的新低;随后以创50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股迅速反弹,年初表现强势的蓝筹白马股持续低迷。1季度各个选股因子波动明显加剧:去年表现领先的估值类因子,在2月份之后持续回撤;小盘股的复苏使得规模因子再次成为市场主导,同时波动率及反转类因子也表现抢眼,整体市场风格表现与去年发生了很大转变。在此期间,作为指数增强型基金,管理人严格遵照量化指数增强的投资模式进行操作,以标的指数的构成为基础,主要利用基金管理人自主开发的定量投资模型在有限范围内进行超配或低配。一方面严格控制组合跟踪误差,避免大幅偏离标的指数,另一方面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力求超越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9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年化跟踪误差4.20%,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易方达沪深300量化(1100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