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03元,累计净值为0.621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8.2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59.34%。

  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0,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有色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69%,今年以来收益-24.54%,近一月收益-11.14%,近一年收益-13.20%,近三年收益-23.7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8/4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4/62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皓,自2015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9%。

  徐成城,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85%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56%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36%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4.52%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73%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66% )、格林美(持仓比例3.62%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60% )、南山铝业(持仓比例2.91% )、铜陵有色(持仓比例2.79% )、华西证券(持仓比例0.05% )、江苏租赁(持仓比例0.03% )、天邑股份(持仓比例0.01% )、湖南盐业(持仓比例0.01% )、宏川智慧(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7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00%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6.11%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88%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5.81%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91%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51% )、格林美(持仓比例3.37% )、南山铝业(持仓比例3.20% )、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08%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9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美摩擦、国内金融监管以及新经济企业的大力扶持带来了大盘蓝筹的回调以及随后创业板、军工及医疗的活跃。有色板块表现平淡。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一季度A股完成了二次探底,系统性风险有了较大程度的释放,政策导向对于风格的影响十分明显,机构调仓对于创业板、军工及医药板块的活跃有较好的支撑作用。随着监管职能及部门整合归位,大盘风险整体有限,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破局以及MSCI增量资金的到来,大盘有望先平后扬。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发力,风险释放后看好有色板块的弹性,且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持续转好。国证有色行业指数包含了沪深两市一、二线的50家主要上市公司,能够表征有色行业的整体表现。建议投资者利用国泰国证有色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积极把握有色行业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国泰国证有色行业指数分级基金(160221)的投资价值。

  我要购买: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1602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