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经理陈斌:医药进入真正价值投资阶段 看好创新药

  临近年中, 2018年上半年基金投资“成绩单”揭晓,得益于医药股的爆发行情,医药基金成为意料之中的“最大赢家”。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全市场年内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基金产品中,医药医疗主题基金占据九席。华夏基金旗下3只产品——华夏乐享健康基金、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华夏医疗健康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1.91%、10.22%和9.27%,及时把握医药投资行情,为持有人创造了可观回报。

  今年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利空因素影响,A股市场持续震荡行情,波动进一步加剧,而具有防御性的医药医疗板块却“一枝独秀”。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年内分别下跌13.99%、15.41%,但同期中证医药卫生指数上涨7.56%,更有近20只医药股年内大涨超50%。

  在此背景下,华夏乐享健康基金、华夏医疗健康基金深耕医药医疗行业,精选优质个股,投资成效显著。基金一季报显示,这两只基金重点配置肿瘤、心血管、糖尿病三大领域龙头公司,灵活配置生物创新类相关公司,对维生素、原料药涨价获益公司进行了阶段性投资。基金重仓股种乐普医疗、华东医药、恒瑞医药等个股年内涨幅可观。

  长期来看,华夏乐享健康基金重点把握健康品质生活提升过程中的投资机会,华夏医疗健康基金投资围绕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主线布局,两只产品投资风格稳健,在行业泡沫阶段不冒进跟风,回撤阶段有价值底线,在更小的净值波动下,获得了更优的长期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华夏乐享健康基金、华夏医疗健康基金A自成立以来总回报分别为21.20%、59.20%,相较基金业绩比较基准超额收益率分别达7.53%、23.63%。

  除上述两只主动管理的医药基金外,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紧密跟踪上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一篮子”买入沪市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48只医药股,投资回报同样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自2013年3月成立以来总回报为108.49%,年化收益率达15.01%。

  今年上半年医药涨势喜人,但近期也出现一定调整,后市投资该如何布局?华夏乐享健康、华夏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陈斌表示,国内市场方面,未来将是医药类产品布局的好机会。首先是肿瘤免疫治疗等多个创新的落地,创新药将从概念预期进入到收获利润。其次,从市场规律的角度出发,医药本轮调整之后,将进入到真正的价值投资阶段。

更多>>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000945)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0945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 8.37% 1.20% 0.12%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