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纯债债券C(LOF)净值下跌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中欧纯债债券C(LOF)基金07月03日上涨0.00%,现价1.135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2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1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8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4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1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晨杰,自2017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3月平均PMI低于去年同期,且微观数据显示:发电耗煤增速较弱、年后钢铁库存去化较慢,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调整。从PMI数据和高频数据来看,经济动能阶段性放缓。此外中美贸易战的走向,也将一定程度影响基本面下行的速率。通胀方面,此前市场担忧2月CPI同比较高,但3月CPI数据同比降至2.1%,且PPI同比也在回落通道中,年内通胀的担忧有所降低。融资数据方面,1月份社融余额增速从12%降至11.3%,增速创2003年有数据以来新低,进一步确立了融资需求向下的拐点,反映出实体融资需求持续减弱。对实体发放贷款2.69万亿,则主要是年初银行信贷冲动仍存、融资需求从表外向表内转移。政策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未来三年的三大攻坚战之首便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因此对金融行业的风险管控依旧是高层的监管主线。但同时在去年去杠杆取得一定成效的背景下,习主席提及的“结构性去杠杆”代表今年的政策取向将边际有所宽松,这将有助于改善债券市场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悲观情绪。债券市场方面,一季度收益率曲线整体下移。利率债方面:1年期政金债下行70BP;5年期政金债下行40BP;10年期证金债下行30BP。信用债方面:3年期AAA中票下行50BP;5年期AAA中票下行45BP。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投资于2年以内优质信用债,并适当提高组合杠杆,提高组合静态收益。同时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参与了长久期利率债的交易。组合整体流动性较好,期限搭配和杠杆维持适当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纯债债券C(LOF)(1660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