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I,代码519615)07月03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05元,累计净值为0.9705元。

  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今年以来收益-4.86%,近一月收益-4.29%,近一年收益-5.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博,自2016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

  刘铭,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2%。

  卢轶乔,自2017年10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41%)、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16%)、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7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7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71%)、九州通(持仓比例4.36%)、华能国际(持仓比例4.3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93%)、水井坊(持仓比例3.8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市在2018年第一季度迎来难得的修复行情,各期限债券收益率普遍走低,重新回落至2017年11月水平。其中,10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回落22BP,1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回落54BP。而收益率曲线则快速走陡,过去3个月,10年-1年期限利差由39BP扩大至72BP,走阔33BP。虽然债券整体走强,但如果分久期看,不同品种债券本季度走势却出现分化,短久期品种更多地跟随银行同业存单走势,在银行顺利跨年存单发行利率迅速走低后,其也相应走低;而中长期限债券则在1月继续冲高,在央行释放流动性后才出现快速回落。本季度债券之所以出现修复走势行情,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资金面超预期的宽松是本轮反弹最直接的推手。央行从1月16日开启CRA,叠加定向降准,向市场释放一共2.4万亿资金,帮助各机构应对因春节提现而减少的流动性,平稳渡过春节;节后到3月底,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流动性5175亿。另一方面,因为对通道业务的整肃,委托、信托贷款出现收缩,社会融资增速放缓,这也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对资金的需求。2月是数据真空期,年初市场担心的通胀并没有出现。虽然2月CPI和核心CPI分别冲高到2.9和2.5,但低于市场预期,且扣除冰冻对蔬菜价格的影响后,市场预期CPI大概率在3月再次回到2.5左右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加上近期商品库存高企和煤炭、钢铁价格走低,以及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对出口的不利影响,经济下行的论调重新激活债券市场,推动长端利率下行。预期中的严监管并未马上出现,推升市场风险偏好。去年11月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后,债券利率尤其是长端债利率回调明显。今年年初市场对资管新规对债券市场杀伤力的担忧不减,同时,监管密集出台了信托、委托贷款监管、流动性管理、银行大额集中风险管理等政策,市场对2018年严监管形势形成普遍共识。但到目前为止,新规出台还未有明确时间,且市场传言其中条款或有妥协。这从情绪上利好债市。在本季度的运作期内,调整了同业存单和信用债的配置比例,积极参与了新股网下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尚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3%;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尚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5%;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尚混合I基金简称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I(5196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