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不怕火炼 它才是暴跌中的王者

  据说,最近天台开始人满为患,赌球和炒股的排起了长龙,但最惨的,是白天炒A股,晚上赌世界杯的朋友,股球双杀真心伤不起!近期的市场,用流行语可以这么描述!

  我是25倍的计算机,我慌得一逼;

  我是18倍的电子,我慌得一逼;

  我是10倍的航空,我慌得一逼;

  我是7倍的地产,我慌得一逼;

  我是6倍的银行,我慌得一逼;

  我是5倍的钢铁,我慌得一逼!

  盘面杀跌有多惨用言语来表达是苍白的,股民看自己的账户就知道了。基民同样也伤不起,即使是专业过硬的基金经理面对这种普跌行情也是束手无策。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无惧市场暴跌

  大跌正是检验基金成色的时候,小编在普跌的基金中找到了一只非常抗跌的基金——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型基金(代码:519062)。

  6月19日沪深300下跌3.53%,该基金净值下跌仅0.07%,此后沪深300连续下跌,该基金净值跌幅最大仅为0.63%。

  不仅是近期的暴跌,把时间周期放长,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长期表现也非常亮眼,绝对收益方面也可圈可点,在近6个月的震荡下跌行情中仍有近8%的收益率。

  不仅如此,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运行3年半,年化收益率超10%,最大回撤率不到3%,年化波动率不到4%,夏普比率非常高。

  四大因子决定抗跌属性

  1,采用股指期货对冲策略

  使用沪深300股指期货做对冲,剥离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降低基金业绩的波动风险。股指期货与普通策略相关性低,在今年的震荡下跌行情中,对冲产品是一个稳健配置的重要选项。

  2,追求优秀质地的量化因子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基金经理杜晓海对量化因子有着比较明确的要求。在他的量化模型中,他比较注重ROE(净资产收益率)数据,希望找到盈利能力强、现金流状况好、资产负债率较低的公司,此外,他的团队也会关注一些成长相关的因子,但总体来看,他们更强调价值因子的应用。同时,他认为合适的价格也非常重要,便宜是硬道理。

  虽然有很多量化策略的支持,杜晓海认为听取研究员的研究成果、行业判断仍然重要。主动和量化相结合,更倾向于在有研究员覆盖的股票池里量化选股。这一部分股票由研究员做过一次把关,更安全,而且池子也已经比较大了,在其间进行量化选股也比较够用了。如果因为一些量化手段,选择自己完全一无所知的个股,没有必要。

  3,管理的组合风格均衡

  相对于一些基金经理对于部分行业的偏爱,杜晓海更喜欢均衡的组合。“很多错误的决定都是压力下做出的。比如一月份追金融股的基金经理,很多真是压力下做出的决定。”他认为,如果管理的组合风格是比较均衡的,给自己的压力会更适中,将有助于避免陷入追涨杀跌的心态,更专注地把组合的长期业绩做好。

  4,专注股票池,不去博取短期涨幅特别高的标的

  市场热门板块频出,很多投资者甚至是专业的基金经理往往按捺不住暴涨的诱惑,参与搏杀热点。但杜晓海认为热点短期波动性太大,追涨很容易产生非常大的负超额收益,往往得不偿失。

  使用股指期货做对冲,很多人担心监管方对股指期货交易限制导致对冲基金策略失灵。其实在2017年2月之后,中金所对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比率及手数进行一定程度放松,贴水程度大幅好转,量化对冲类产品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最重要的是监管对期货限制主要是针对投机,公募基金一般是做套期保值,限制比较少,唯一要求就是选的个股是在沪深300里选择,所以不必担心对冲基金策略失灵。

<<<点击链接,投资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

  

关键词阅读:抗跌 海富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