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2%

  金融界基金07月05日讯 博时内需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内需增长混合,代码000264)07月04日净值下跌3.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30元,累计净值为0.8150元。

  博时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0%,今年以来收益-10.72%,近一月收益-3.62%,近一年收益4.60%,近三年收益-24.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阳,自2015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19%。

  陈雷,自2017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9.8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1%)、五粮液(持仓比例9.5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5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0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0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1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07%)、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经济1季度以来整体呈现有所回落但仍在良好运营区间的趋势:一方面按揭利率的上行对地产的负面影响逐步显现,政府对GDP增长重视程度也有所下降,这些对整体经济的需求将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另一方面本次制造业产能投资尚未大量启动,本次回落不涉及产能过剩问题,且制造业投资和中游的需求仍然较旺盛,预计经济呈现回落趋势但风险可控。从市场来看,1季度市场波动率显著加大,主要原因为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使得经济敏感型行业的盈利预期和估值发生波动;此外监管政策导向上的变化结合经济回落预期的形成使市场对长期向好方向如医药、半导体等偏好上升。报告期内本基金的绝对回报情况一般,相对收益尚可。主要的相对收益来自于2月中下旬以来对偏成长类个股的配置。但进入3月底以来,本基金重新买回了估值相对较低预期比较悲观的消费、银行、环保、建材等行业的个股。展望18年后续的市场,我们认为由于经济仍然呈现回落趋势:去库存、地产销售回落、基建回落,经济敏感型部门的盈利预期下调;但由于尚不是产能去化的负反馈,回落程度应小于11-15年;市场方向:经济敏感型部门下有估值支撑,上有基本面压制,整体仍然呈现震荡波动趋势;成长型行业,不能再次建立并购重组的正反馈逻辑因此估值有上限,当前估值水平较高,出现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较低,随着预期的摆动仍然呈现震荡趋势。但考虑到经济回落的影响,整体成长型行业优于经济敏感型行业。综上所述,操作策略上本基金将致力于寻找预期波动的拐点并进行相应操作,目前成长型方向和经济敏感型方向呈负相关关系。另外也会寻找估值较低,逻辑较新的方向进行持有操作,潜在的方向包括环保。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1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内需增长混合(0002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