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5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代码00160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3元,累计净值为1.11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5.06%。

  富兰克林国海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国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0%,今年以来收益-3.30%,近一月收益-8.99%,近一年收益26.4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0/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成,自2017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7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7%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4.4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4% )、老百姓(持仓比例2.7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1% )、海螺创业(持仓比例2.5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45%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32% )、新北洋(持仓比例2.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6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2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8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3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3%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95%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9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9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3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中国宏观情况基本平稳:发电量(1-2月份)好于市场预期;春节后,经济活动有逐步向好的迹象;新经济方兴未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兼顾“旧经济”行业翻转所带来的机会,很多行业都得意于供给侧改革。本基金本季度在行业配置上,主要超配了互联网、科技、医药,以及周期等板块,对易受贸易战影响的汽车板块我们较为谨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一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上涨3.04%,跑赢业绩基准5.59%。这主要是由于本基金在仓位上增加了港股的配置,并选择了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A股蓝筹公司。同时行业配置上成长股与周期股并重;基金持仓中的部分个股表现优异。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0016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