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诚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05%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光大保德信诚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诚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116)07月05日净值下跌6.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74元,累计净值为0.9774元。

  光大保德信诚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6%,今年以来收益-3.55%,近一月收益-6.33%,近一年收益-3.2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小丽,自2018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10%)、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04%)、老百姓(持仓比例0.93%)、凯莱英(持仓比例0.92%)、益丰药房(持仓比例0.86%)、跨境通(持仓比例0.7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70%)、航民股份(持仓比例0.69%)、广汇汽车(持仓比例0.68%)、九阳股份(持仓比例0.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制造业PMI与去年四季度的中枢水平基本相当;固定资产投资同比数据保持稳健,其中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保持平稳。工业生产方面,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7%,比去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通货膨胀方面,2018年2月CPI同比回升至2.9%,环比1.2%。CPI涨幅扩大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致使2月份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加之春节前后食品和服务价格环比上涨导致CPI同比涨幅扩大。2月PPI同比回落至3.7%,环比-0.1%,PPI环比涨幅自去年7月以来首度转负。政策方面,2018年维持GDP增速6.5%目标不变,追求高质量发展;财政方面将赤字率目标从3.0%调降至2.6%;货币方面淡化了M2和社融的具体目标。3月22日,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将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调5个BP。3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等,资管新规落地后的影响有待观察。债券市场的运行方面,一季度收益率整体下行,10年国债收益率下行14BP至3.74%,10年国开收益率下行18BP至4.65%。1月份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带动短端收益率大幅下行。2月资金面维持宽松,美债长端收益率企稳,国内债市收益率整体下行。3月份国内两会召开,中美贸易战令市场风险偏好整体走低,长端收益率继续下行。在基金的日常操作中,该基金以信用债持仓为主,控制组合久期,提高收益的确定性,降低回撤。1季度,我们维持了较低的组合久期,增持优质信用类债券,规避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取得了稳定回报。本基金将会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货币、财政政策的动态,在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方面,本基金将严控组合信用风险,规避低等级信用债的持仓,增持优质信用债,控制组合久期和杠杆,择机参与利率债的阶段性行情来增强组合投资收益,争取提高组合收益率的确定性和稳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诚鑫灵活配置混合C(0031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