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代码420003)07月05日净值下跌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73元,累计净值为2.0823元。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09%,今年以来收益-12.15%,近一月收益-13.35%,近一年收益-9.52%,近三年收益13.98%。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志刚,自2014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开山股份(持仓比例9.57%)、龙马环卫(持仓比例9.47%)、新筑股份(持仓比例9.22%)、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55%)、跨境通(持仓比例7.05%)、三棵树(持仓比例6.37%)、国恩股份(持仓比例6.31%)、中旗股份(持仓比例5.63%)、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09%)、拓邦股份(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报表来看,中位数收入增速确认已经见顶,同口径数据从2015年3季度的2.1%持续攀升了2年,在2017年3季度达到19.4%,按照目前数据可推测4季度将回落到15%左右,从而结束近2年来的结构性过热经济。按照年报展望中的分析,宏观经济将全面回落,在组合管理上,全面回避房地产、基建产业链的股票,因为本轮经济过热的引擎就是这两个产业链。组合将继续延续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思路,加大对低估值高增长公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7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0.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有句老话说得好“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对老百姓来说,对这句话的体会是不言而喻的,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也是同理。四十年前的改革开放初期,我们是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于是一部分人开始踏上改革东风、下海、闯特区。如果将改革开放以来的这四十年分为前后两个20年,那在前20年时间里,伴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推进,姓社姓资的争议也一直如影随形。在改革开放20年之际,风云际会间,金融危机来了,大家彻底领悟了没钱是万万不能这句话,不再争论姓社姓资了。政府提出了保8%目标,启动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从加入wto到住房市场化,从中央到地方,从官员到百姓,全民开始了唯GDP的又一个20年,直到今天。如果将社会的发展类比为一个钟摆,那在四十年前的改革开放初期,我们的这个钟摆正好处于最左端,从最左端到中间位置花了20年,从中间位置到最右端又花了20年时间。套用股票上常用的价格围绕价值的关系,在前20年时间里,是价值修复的过程,是价格从被严重低估到合理估值的过程,这个过程只要反映完过去的利好即可,所以那个时候叫解放生产力。后20年,则是依靠各种红利推动的泡沫化过程,包括人口红利、WTO红利、杠杆红利等,股价在这个过程是不断透支未来的利好,而无视当时的利空,这也就为日后的泡沫破灭埋下伏笔,这就是风险积累的过程。过去20年,是真正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20年,这意味着包括法治、环境、医疗健康、教育、科技甚至外交都是为经济发展服务的,都是为经济让路的,跟股价的泡沫过程类似,这个过程也积累了大量的风险,在法治、环境、医疗健康、教育、科技甚至外交等领域,我们积累了太多的欠账,以至于近些年越来越感觉是这个经济体是在带病前行,至于能前行到哪一步才是个头?可能就是当下。钟摆摆到了最右端,哪怕再往前进一点,要付出的成本与代价越来越大,积累的风险与欠账越来越重,但前进的速度却越来越慢。这个时候,就应该停下来,往左开始摆动了,这就像股票上涨给过程中需要一个正常的回调,以利于更好上涨,现在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一次良性回摆。这个回摆过程,是经济为环境、健康让路,为法治、公平让路,而不再是相反。经过四十年的发展,我们的重心应该从后半句“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转到前半句“钱不是万能的”上来。这就是我们投资所面临的新时代,是对过去四十年大踏步发展的一次总结。(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4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