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40022)07月05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50元,累计净值为1.3240元。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89%,今年以来收益-15.80%,近一月收益-9.12%,近一年收益-2.98%,近三年收益19.31%。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2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6.02%)、潞安环能(持仓比例4.33%)、中国石油(持仓比例4.1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00%)、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85%)、神火股份(持仓比例3.51%)、厦门钨业(持仓比例3.14%)、江西铜业(持仓比例2.96%)、阳泉煤业(持仓比例2.95%)、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由于供暖季限产以及春节假期后不久就迎来了两会召开,并且本次会议会期较以往年度有所延长等因素影响,国内经济活动旺季启动时间推迟,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但2018年1-2月份国内经济数据表现还是略超市场预期,这些数据主要包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进出口数据等。同时3月份国内制造业PMI也超出了市场预期,达到了51.5%,2018年一季度国内经济依然处于较好的发展势头之中。美国由于就业市场良好以及经济增长数据,美联储3月份再次启动了加息25个基点。对美联储快速加息的担忧以及美国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在一季度也是困扰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欧元区2018年一季度前期经济表现良好,但3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6.6,创下近8个月以来的新低,后续需要密切关注。日本一季度经济继续保持较好发展势头。未来主要风险点集中在美联储加息及缩表进程过快以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引发贸易争端影响全球经济。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波动较大,1月份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股票表现优异,但2月初受海外市场剧烈波动影响A股市场快速调整。在一季度后半程受国内创新利好政策驱动以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影响,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表现较好,而近两年表现出色的周期、消费和金融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差。综合A股市场一季度走势分化严重,从风格上看只有创业板指数明显上涨,上证指数下跌较多,而中小板指和深成指小幅下跌。一季度市场表现较好的行业是计算机、餐饮旅游和医药,而煤炭、非银和农业表现较差。一季度上证指数涨幅-4.18%,深成指涨幅-1.56%,创业板指数涨幅8.43%,内地资源指数涨幅-5.38%,煤炭指数涨幅-10.3%,有色指数涨幅-4.89%。一季度资源板块表现不好,主要原因是经济活动旺季开工推迟以及供给超预期导致以黑色系为主的周期性行业库存高企,产品价格受到了压制,从而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压制了资源板块表现。本基金在一季度大部分时间维持了中性偏低仓位,季度末仓位较期初略有提高。一季度本基金主要降低了钢铁、有色等块配置,适度增加了石油石化和化工配置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5%,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24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