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代码519694)07月05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79元,累计净值为1.0889元。

  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5%,今年以来收益-10.25%,近一月收益-10.62%,近一年收益-3.87%,近三年收益6.03%。

  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孜铎,自2014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快乐购(持仓比例5.83%)、亨通光电(持仓比例4.2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7%)、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09%)、中航资本(持仓比例3.99%)、纳思达(持仓比例3.38%)、碧水源(持仓比例3.37%)、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15%)、绿地控股(持仓比例3.01%)、铁汉生态(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整个A股市场呈现震荡调整走势,风格博弈加大,白马价值与创新成长风格呈现明显此消彼长的跷跷板表现,相对波动率较大。截止一季度末,除创业板指等少数代表中小创新成长类股票的指数外,大多数主要市场指数呈现下跌走势。市场极端的反应主要反映了两个分歧,一方面是中期对国内外宏观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分歧,另一方面是对于中长期成长与短期基本面景气以及资产价值在现阶段风险收益优劣比较的分歧。我们认为,在目前整体市场依然是存量博弈的格局下,市场走势最终取决于宏观背景传导到中微观层面的基本面变化。在上述市场环境中,本基金在一季度依然坚持相对稳健均衡的配置,不参与由市场风格预期主导的博弈,控制偏离度,更关注各类资产中自下而上的变化和资产价值基础,取得一定效果,整体录得小幅正收益。展望2018年,十九大召开之后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得以奠定,中长期的市场发展方向将逐渐清晰。金融去杠杆进程进入下半场,未来一年资金面的趋势仍不明朗,但整体政治周期开启后市场逐步回归正常化,经济复苏的结构性转变螺旋向上。本基金会密切关注十九大之后中期方向性的指引以及产业的变化,为后续中长期投资奠定较好的基础。在上述的基本判断下,我们对中期市场更为乐观,配置上将更加稳健均衡,计划依然以增速与估值相对匹配、资产价值相对坚实的子行业与标的作为基础资产,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找向上的机会,在新兴产业、消费升级、价值股、优质成长股领域做一定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6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5196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