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基金大额申购重开启 产业资本回购增持超800亿

  近期,受市场震荡调整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不过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产业资本开启“买买买”模式,今年以来回购增持已超800亿元;无独有偶,部分绩优基金也选择了逆市布局,纷纷上调申购额度和放开大额申购。

  今年以来回购增持已超800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320家A股公司耗资134.89亿元回购股份,回购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回购公司数量也逼近去年全年。回溯历年A股公司回购金额数据发现,今年半年135亿元的回购金额,已经创出了历年新高。上一次回购高潮是在2016年,285家A股公司合计耗资105.49亿元回购。

  具体到个股看,永辉超市今年初公告,耗资16.25亿元回购1.66亿股,回购金额位居首位。苏宁易购4月发布公告,公司已耗资近10亿元回购7307万股股份,回购金额位居次席。海南海药4月发布公告,已耗资超5亿元回购3861万股股份,回购金额位居第三位。此外,梦网集团、盛达矿业、信邦制药等27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亿元,海联金汇、科达股份、中恒电气等24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500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回购反映出上市公司对自身股价的信心,但并不一定意味着股价能够上涨或者维系。比如A股史上第一家回购公司,健康元于2011年耗资近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然而该股当年股价大跌近47%,次年跌超8%。

  除了上市公司自己回购,重要股东增持也是彰显信心的方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880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合计增持金额搞达673.52亿元。其中隆基股份、川投能源、国投电力、辽宁成大、三棵树重要股东增持都超过10亿元,隆基股份更是获得了重要股东32.49亿元的大举增持。(中国基金报)

  绩优基金放开申购补“弹药”

  部分绩优基金悄然发布上调申购额度或放开大额申购的公告。其中,东方红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公告显示,自2018年2月13日起暂停10000元以上(不含10000元)的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申请,现经公司研究决定,该基金自2018年6月27日起暂停50000元以上(不含50000元)的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申请。申购额度从1万元上调至5万元。

  除了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基金外,东方红资管旗下多只基金近日也纷纷调整大额申购额度上限。其中,东方红京东大数据、东方红新动力、东方红优势精选、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混合4只基金将申购额度由1万元上调至10万元。一位接近东方红资管的人士介绍,其实这次上调申购额度的原因,符合东方红资管一贯“逆势布局,长期投资”的思路。

  多家基金公司旗下个别基金也于近期发布放开大额申购公告。中海医疗保健主题基金7月3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决定从2018年7月4日起取消1000万元的限购业务,恢复接受对本基金1000万元以上申购,且对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不做限制。此外,国泰新经济、国泰互联网+混合、汇安丰裕灵活配置混合、汇安丰益混合、银华盛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万家恒利、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创金合信量化核心混合等基金均恢复1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大额申购。(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阅读:申购 汇安 健康元 科达股份 混合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