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张东一:着眼长期投资 配置成长性个股

  在甄选投资标的中,张东一非常重视分析影响投资标的的长期核心因素,寻找风险收益比合理的行业和个股,严格控制波动和风险,追求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她表示,倾向于中长期趋势向好,波动率比较低的优质企业,并不会因为短期高收益而盲目追寻热点。

  在个股选择上,她也没有行业偏见,不会一味偏好成长股或者价值股,而是选择性价比高、风险较低的行业进行研究。从估值角度而言,她认为,A股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会促使部分板块估值阶段性严重偏离长期合理均值,因此,应该在充分考虑长期因素的影响下,寻找风险收益比合适的资产。其中,价值严重低估的成长型企业隐含对收益率比较高的预期,可以重点关注。

  对于今年表现优异的必选消费品和医药板块,张东一认为其大涨的原因并不是基本面发生巨大变化,而是因为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预期收益在下降。但从长周期而言,市场整体风格稳健,估值中枢在上移。

  然而对于近期热门的地产行业,张东一却表示长期预期并不乐观。她指出,地产行业目前利空较多、估值相对较低,短期可能会因城市限购政策的放开而导致估值和预期发生较大变化,市场化定价会加大其弹性。同时,地产股本身流动性比较好,因此,从短期角度看会有一定的机会,但从大周期角度来考虑并不是长期持有的最佳选择。

  谈及未来市场的机会,张东一认为今年市场波动加大,市场在3月底开始出现从白马股资金分流到成长股的迹象,以计算机、医药为代表的成长性行业表现突出,建议可以选择和宏观经济关系度不大的大众消费、估值合适的成长性个股进行配置。

关键词阅读:成长性个股 张东一 长期投资 估值 成长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