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盛淳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长盛盛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盛淳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298)07月06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63元,累计净值为0.9453元。

  长盛盛淳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4%,今年以来收益-11.02%,近一月收益-11.27%,近一年收益-8.72%,近三年收益--。

  长盛盛淳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衡,自2017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得新(持仓比例1.55%)、海航控股(持仓比例1.07%)、永泰能源(持仓比例1.05%)、海南海药(持仓比例1.05%)、恒康医疗(持仓比例1.04%)、现代投资(持仓比例0.99%)、华闻传媒(持仓比例0.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报告期内行情回顾回顾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稳中趋缓,显示基本面韧性较强,货币政策维持中性。消费稳健增长,进出口增速继续回升,地产投资表现不弱。周期品方面,上游资源品种如煤炭、钢铁价格有所下行,PPI同比温和回落。受春节因素影响,CPI有所上行,通胀预期略有回落。报告期内,A股市场波动率明显加大。上证综指下跌4.18%,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创业板指上涨8.43%。年初至一月底,市场在以银行、地产、周期为主的大盘股拉动下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二月初海外市场出现大幅调整,A股市场也出现大幅下挫。此后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风格转换,创业板股显著跑赢市场,计算机、医药、软件、半导体等板块有不错的表现。报告期内,IPO发行基本延续每周一批的常态化发行节奏,但每批IPO家数和募集总金额明显减少。受权益市场调整和风格转换影响,股票底仓波动加大,上市新股平均开板涨幅整体较过去有明显下行,新股网下申购对象数量较年初有所减少。转债一级市场发行明显提速,但不同的新转债上市表现差异较大。报告期内,债券收益率震荡下行。受央行采取定向降准、抵押补充贷款PSL放量、市场资金层面相对宽松、银监会重要监管政策的落地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以及股票市场调整背景下部分资金对债券的配置推动,债券市场出现反弹。三月叠加中美贸易冲突造成避险情绪,和市场对经济基本面预期影响,现券利率下行,债券收益率曲线整体下行。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分析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稳健操作思路,固定收益配置抓住有利时机、以高信用资质的中短期信用债和银行同业存单为主要投资标的,较好控制了利率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在股票底仓配置上,通过量化手段精选个股,构建低波动组合,通过控制仓位、充分分散、优化结构,控制权益下行风险。虽然报告期内为应对赎回逐步减仓股票,但股票底仓在市场风格切换时表现较弱。报告期内紧密跟踪新股发行,积极参与申购,提升组合收益,但受IPO发行家数减少、上市涨幅缩减等因素影响,新股网下申购收益较前期有所收敛。报告期内在股票底仓减仓后,逐步停止了新股网下申购。此外,报告期有选择地参与了转债一级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淳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淳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盛淳灵活配置混合C(0042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