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梁洪昀:指数基金已成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

  今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更加均衡,受国家加强新经济支持力度的提振,市场对创业板的关注度明显提升。从估值来看,创业板估值已回归合理区间,基本面持续改善。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创业板指PE、PB为39倍和4倍,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同时2018年一季度创业板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改善至28.75%,各结构板块均较前期呈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修复。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建信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梁洪昀表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政府关于鼓励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逐渐增多,对创业板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利好。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就基本面和政策支持而言,创业板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据了解,建信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紧密跟踪“创蓝筹”聚集地——创业板指数,为投资者提供布局新经济崛起的有力工具。建信创业板ETF基金拥有持仓透明、成本低廉、风险分散等优势,且可在二级市场交易,投资者可通过股票账户进行套利赚取额外收益。为了方便中小投资者,建信创业板ETF还设立了联接基金,投资门槛低、申赎便捷,投资者还能以定投方式参与投资,分享创业板指数的长期行情。

  一直以来,指数基金被誉为简单而有效的投资工具,建信基金致力于为投资者打造专业的资产配置“工具箱”,旗下多只明星指数产品深受投资者青睐。建信央视财经50跟踪稀缺指数,一“指”把握蓝筹白马股。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建信央视财经50自成立以来总回报100.99%,年化收益达14.19%。建信中证500A在被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借助多因子量化模型进行增强投资,超额回报显著。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建信中证500A近3年超额收益率达23.62%,在同类37只产品中位居前5。凭借良好的业绩表现,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叶乐天在今年荣获了英华奖“三年期量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大奖。

  “老牌”指基持续优异的同时,建信基金也加紧指数基金产品线的完善。除上述建信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外,还抢先推出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及联接,为投资者布局A股“入摩”红利。建信基金旗下指数产品种类丰富,投资标的多样,投资类型涵盖被动指数基金、增强指数基金、LOF和ETF交易型指数基金,投资标的覆盖大中小盘宽基指数,以及特定行业的主题指数,能够较好的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指数投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基金指数团队聚集了行业内10余位投资精英,拥有数学、计算机、金融等学习研究背景,具有丰富的指数投资管理经验。梁洪昀指出,指数基金在美国市场已成为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而在国内,随着A股逐渐接近海外成熟市场特点,市场波动性较小,市场理性程度较高,指数基金未来将大有可为。建信基金也将继续深耕指数投资领域,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专业投资工具,力争获取长期收益。

关键词阅读:建信基金 指数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