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实施转型

  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于2018年7月5日表决通过了《关于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转型有关事项的议案》,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的事项自表决通过之日起生效。

  转型选择期安排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人将在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后、本基金正式转型前,预留至少二十个交易日的选择期供基金份额持有人做出选择。本基金转型选择期为2018年7月6日至2018年8月3日,选择期期间,久兆300份额的申购、赎回、日常转换业务,以及中小300A份额与中小300B份额的交易、配对转换业务照常办理。基金份额持有人在本基金正式实施转型前,可选择赎回、转换转出久兆300份额或卖出中小300A份额、中小300B份额。对于在选择期内未作出上述选择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其持有的久兆300份额、中小300A份额、中小300B份额将依据相关规则转换成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长城中证500”)基金份额。

  基金份额的转换及相关安排

  1、转型选择期届满后,基金管理人将确定份额转换起始日(T日),从T日起开始办理本基金的份额转换业务,并在份额转换基准日(T+5日)完成基金份额转换。基金份额的转换主要分为以下二个步骤:

  (1)在份额转换起始日(T日)日终,将中小300A份额与中小300B份额转换成久兆300份额的场内份额。

  在份额转换起始日(T日)日终,以久兆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中小300A份额、中小300B份额按照各自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转换成久兆300份额的场内份额。中小300A份额(或中小300B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转换后久兆300份额的场内份额数取整计算(最小单位为1份),取整后的余额计入基金财产。由于基金份额数取整计算产生的误差,基金份额持有人将面临基金资产净值减小的风险,对于持有份额数较少的中小300A份额、中小300B份额持有人,将面临持有的基金份额转换后份额数不足一份而被计入基金财产的风险。

  (2)在份额转换基准日(T+5日,自T日起第5个工作日,不包含T日)日终,将久兆300份额的场内份额、久兆300份额的场外份额转换成长城中证500份额。

  在中小300A份额、中小300B份额按照各自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转换成久兆300份额的场内份额后,在保持基金资产净值总额不变的前提下,T+5日日终,将久兆300份额的场内份额、久兆300份额的场外份额统一转换为份额净值为1.0000元的长城中证500份额。基金份额转换后,长城中证500的份额数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截位,由此产生的计算误差归入基金财产。由于基金份额数截位计算产生的误差,基金份额持有人将面临基金资产净值减小的风险。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