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18)07月09日净值上涨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33元,累计净值为0.9633元。

  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4%,今年以来收益-8.37%,近一月收益-4.23%,近一年收益-9.29%,近三年收益-3.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栋,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

  姚航,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

  刘志刚,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4%)、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3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1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0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一季度的大类资产表现中,权益资产整体表现好于债券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其中股票市场呈现结构性行情,市场风格切换频繁。季末由于中美贸易风波,A股市场持续震荡。创业板季度涨跌幅为8.43%,其余指数板块涨跌幅均为负,行业表现以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为首。报告期内,选股方面,本基金调整去年以行业生命周期为主的选股逻辑,引入数量化方法进行行业配置、股票筛选。期初以大盘蓝筹类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但回调之后2月份以来反弹力度较弱;加之外围市场负面冲击的影响,导致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在报告期内一定程度的回撤。2018年一季度,基本面预期分化不改经济小幅下台阶的趋势,供给收缩趋缓、需求温和下行,名义GDP拐点显现;在稳货币、紧信用的背景下,金融严监管持续推进,宏观审慎框架愈加完善,为传统货币政策释放空间,二者协同配合,从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央行一方面通过普惠金融降准、63天逆回购、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等方式满足跨节时点性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增加长期限资金投放,如一季度每个月都进行了1年期MLF的超量续作,流动性整体平稳宽松。2018年一季度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10年国债、国开债收益率分别较2017年底下行14BP、18BP。春节后市场情绪好转,主因流动性宽松、基本面悲观预期、中美贸易战催生避险情绪。报告期内,本基金组合较为稳定,以享受票息为主,获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3.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62%。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3.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2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0013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