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代码001712)07月09日净值上涨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80元,累计净值为1.3680元。

  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80%,今年以来收益-5.98%,近一月收益-7.69%,近一年收益10.2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刚登峰,自2015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1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4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1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53%)、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2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2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中小板指下跌1.47%,创业板大涨8.43%。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波动较大,开年大盘价值风格占优,2月份以来创业板大幅反弹而大盘价值风格股票走弱,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表现优异,采掘、非银、汽车、食品饮料等去年表现较好的行业跌幅较大。本产品一季度净值上涨1.10%。美国特朗普政府发起贸易战意图降低美国的贸易逆差,为全球经济的复苏蒙上一丝阴影。中国的出口面临着更大的挑战,需要更多的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以及开拓国内市场来化解贸易争端带来的负面影响。除此之外,全球的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处于比较好的状态之中。而贸易争端相信也是大国博弈会向理性谈判的方向发展。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因为春节错位因素出现较大波动,一二月份平滑来看增速依然落在正常波动区间。通胀水平因为2月份春节滞后因素出现比较大幅的跳升,但是依然没有超过3%,3月份以后随着基数效应的消失通胀水平将会恢复正常。本轮经济复苏的韧性将逐步体现,全年预计经济仍在中高位比较景气的状态当中。市场2月份以来出现比较大的变化,随着对于新经济的热度的提升以及独角兽上市的提振,创业板指数出现强劲的反弹,我们认为整体市场将处于更加均衡的状态,市场将更加关注公司的盈利与前景本身而不是简单的区分大小盘甚至某些指数成分。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看好供给侧收缩有效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我们仍将追随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选择收益的品种,选择优秀的公司,期望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7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0017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