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4%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代码519008)07月09日净值上涨3.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258元,累计净值为6.7554元。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5.74%,今年以来收益-4.63%,近一月收益-8.20%,近一年收益14.36%,近三年收益30.91%。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47.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0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8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2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7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4%)、小天鹅A(持仓比例4.1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0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8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1%)、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国内经济的景气度维持在较低水平。尽管欧、美、日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普遍比较强劲,一季度的出口增速维持在较高水平,但由于房地产销售的低迷以及基建投资的下滑,一季度国内经济整体并不强劲。货币政策方面,金融去杠杆正式启动,前两个月的社会融资总额增量同比减少近6000亿元,导致投资者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国际方面,美联储在三月下旬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2015年下旬以来的第六次加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延续弱势,一季度下跌了2.47%。全球的股票、工业金属等风险资产价格也大都下跌,只有油价受益于欧佩克的减产逆势上涨。A股市场在一季度也小幅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中小板指数下跌1.47%,创业板指数逆势大幅上涨8.43%。市场结构方面,由于投资者对于经济景气度的预期转向悲观,周期类资产在短期上涨之后大幅下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类资产迎来反弹机会。分行业来看,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行业的表现较好,逆势上涨超过5%;综合、采掘、非银金融、汽车、农林牧渔等行业的表现相对较差,大幅下跌。本基金在一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期末股票资产比例为83.5%,较去年末有所下降。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增持了计算机、商业贸易和化工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家用电器、采掘和金融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09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519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