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2%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策略优选混合,代码270006)07月09日净值上涨3.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64元,累计净值为2.8964元。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2.43%,今年以来收益-19.00%,近一月收益-9.27%,近一年收益-11.61%,近三年收益-3.49%。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88.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4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4%。

  王小松,自2014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5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2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9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1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8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0%)、万科A(持仓比例3.43%)、欣旺达(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A股主要指数差异较大,上证50、沪深300先涨后跌,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则是先跌后涨,创业板综指表现最为强势。全季,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涨跌幅分别为-4.83%、-3.28%、-3.35%和3.41%。全球主要经济体在2018Q1均延续了过去一段时间的回暖态势,不过动量略有减弱,中国经济亦是如此。不过受环保限产和“两会”召开的影响,今年春节后复工的速度明显弱于往年,叠加资管新规和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市场普遍对全年的经济增长较为悲观,周期性板块成为表现最弱的板块,金融地产也表现得较弱,对宏观经济和地产的担忧还影响到白酒、家电等消费类板块,政策对新经济的支持使得以医药和计算机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成为表现最抢眼的指数。从更长期来看,中国经济虽已经阶段性筑底,但并未改变其L型走势、不断探底的大格局;虽然我们仍然面临着改革与转型进展偏缓,去杆杠、去产能、去泡沫任务艰巨等宏观困境,但更应欣喜的看到中国经济已经走在了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十九大报告清晰的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更加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我们理应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的资本市场抱有更多的信心。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中国经济同全球其它主要经济体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也为中国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虽然全球经济也面临着缺乏新的、强劲增长点的窘境,面临着越来越多的贸易保护政策、民粹主义抬头、恐怖袭击事件和地缘政治矛盾,但在经历了上次金融危机后近十年的调整后,全球经济确实走在持续复苏的道路上。A股投资经历的2015~2016年的大起大落后变得越来越价值与理性,一定程度纠正了过去风险偏好过高的问题。随着经济的平稳复苏,加之很多行业的竞争格局逐渐优化,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逐步打开了其长期成长的空间,也给市场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机会。但是需要注意到,2018年市场的最大的变化是波动性在加大,缺少趋势性机会,可能需要通过适当的交易提升收益率报告期内,本基金基本保持仓位稳定,主要增持了一批具有长期成长空间的优质企业,均衡了组合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策略优选混合(27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