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沪深300指数增强C净值上涨2.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中金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沪深300指数增强C,代码00357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21元,累计净值为1.102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1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9.20%。

  中金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28,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沪深300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6%,今年以来收益-9.43%,近一月收益-6.28%,近一年收益-0.8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0/5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5/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7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5%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76% )、万科A(持仓比例1.74%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6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2%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1.5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9% )、奥瑞德(持仓比例0.67%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0.07% )、佛山照明(持仓比例0.06% )、世茂股份(持仓比例0.06% )、马钢股份(持仓比例0.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25%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35%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15% )、京东方A(持仓比例2.1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02%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01%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9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79% )、南山铝业(持仓比例1.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采用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运作正常。从一月到二月初,基金表现较好,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从二月初以来,由于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市场风格变化的影响,超额收益有一定的回撤。接下来,我们会坚持选取长期有效的优质因子,坚持风险和收益并重,力争有更好的表现。回顾2018年第一季度,国内经济出口增速转负,再现贸易逆差,主因是今年春节较晚,复工后进口先行。工业生产加快,高炉开工回升,发电耗煤转正,工业品价格普涨。地产销售低迷,跌幅扩大,土地成交波动较大。车市零售尚可,增速平稳。3月CPI环比下跌1.1%,同比大幅回落至2.1%,春节等短期因素消退,预计4月CPI微降。蔬菜价格止跌回升,猪肉价格弱势震荡。在货币、社融增速下行的背景下,今年通胀压力不大。流动性宽松格局持续。央行称未来利率双轨制或将逐渐接轨,其中管制的存款利率趋于上升。市场化的利率或趋于下降。今年以来流动性持续宽松,并非源于央行放水,而是由于表外融资持续萎缩,社会融资总需求回落。在国内政策方面,博鳌亚洲论坛举办,多领域现开放政策:习近平主席发言,中国将继续走开放发展道路;央行行长易纲发言,大幅开放金融业十一项举措。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零关税药品进口5月1日起实施;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在国际方面,中东战火重燃,但中美贸易摩擦态势缓和,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有一定的修复。在这样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我们要看到经济中积极的信号,以及抓住政策层面的一些机会,同时也要看到不确定的因素,注意防范风险,审慎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沪深300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沪深300C基金份额净值为1.19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中金沪深300指数增强C(00357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