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A净值上涨2.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A,代码0046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61元,累计净值为0.986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4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7.86%。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5.00% + --*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今年以来收益-9.50%,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1.3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3/5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0/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晨,自2017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

  曲径,自2017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北方华创(持仓比例10.40%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10.34%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8.22%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91%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6.19%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85%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5.84%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58%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5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53%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8.64%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05%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83%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5.54% )、拓尔思(持仓比例4.85%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11% )、日海通讯(持仓比例3.68%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6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投资集中在对中国经济进行效率增加部分的计算机板块,主要为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板块。同时,我们坚持了自基金创立以来对中国半导体行业自主投资的长期看好,尤其以设备提供商和材料提供商为主,相信其会走出20年前中国开始进行重工业化阶段的进口替代行情。同时,我们也认为传媒板块的龙头公司会受益于二阶段的城市化进程,在文化自信的时代背景下慢慢体现出优良的业绩。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由于一季度计算机板块短期涨幅过大,部分股票的估值需要进行消化,股价可能出现一定波动。但中长期看,我们仍认为增效是未来很多年中国经济调结构的主要方向之一。此外,二季度可能面临通胀的短期反复,进而对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产生干扰。此外可能出现的风险还有不确定的贸易战因素,但整体上,贸易战有利于中国自主研发创新的大发展和对科技领域的坚定投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自基金成立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A(0046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