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净值上涨2.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代码0049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469元,累计净值为0.846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8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5.99%。

  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1%,今年以来收益-13.43%,近一月收益-5.9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1/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6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42%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34%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33% )、碧水源(持仓比例1.32% )、清新环境(持仓比例1.16% )、瀚蓝环境(持仓比例1.16%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1.15% )、利亚德(持仓比例1.12% )、东方日升(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6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42%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34%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33% )、碧水源(持仓比例1.32% )、瀚蓝环境(持仓比例1.16% )、清新环境(持仓比例1.16%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1.15% )、利亚德(持仓比例1.12% )、东方日升(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回顾一季度,诸如独角兽回归、两会召开、贸易战等各类事件频出,利好和利空因素叠加,致使市场波动较大,风格轮动较快且分化明显。受益于独角兽回归催化优质成长股情绪回暖,2月中下旬以后,环保板块开启了一轮反弹的市场行情,但反弹力度相对于成长股而言明显乏力,最终中证环保指数一季度下跌5.77%。本基金成立于2017年11月9日,目前仍然处于建仓期,我们通过数量化的方法进行积极的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并精选低碳环保行业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4.4.22018年二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2018年需求总体呈现缓慢回落趋势,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但相对可控。一季度公布的数据反映宏观经济运行良好,基本面韧性可观,社消总额和CPI的结构性变化显示了经济增长由量增到质增的阶段性成果,预期未来将释放更多改革红利,我们认为不应当对宏观经济过多悲观。具体到环保领域,随着PPP清库节点到来,环保PPP利空出尽,而利好因素逐渐释放(第四批示范项目中环保PPP项目占比增加,“重运营”和“国退民进”带来更公平的竞争环境,PPP清库对环保上市公司的影响并不大),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重点雇主低估值环保龙头公司。届时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5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758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0049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