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QDII-LOF)净值上涨2.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1日讯 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QDII-LOF)基金07月09日下跌0.19%,现价1.038元,成交0.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4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1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6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5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5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4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2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8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60%)、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4.57%)、石药集团(持仓比例4.4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3%)、远东宏信(持仓比例4.22%)、华能新能源(持仓比例4.11%)、国药控股(持仓比例4.10%)、中国外运(持仓比例3.6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中国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均持续位于景气区间,经济整体稳中向好;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继续回升,期内升值3.6%;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继续流入港股市场,但3月沪市港股通净买入金额为负,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首次呈净卖出状态。MSCI中国指数在本季度上涨1.7%(美元计价),虽然仍有上涨,但和去年年初以来的强劲走高相比,走势减弱且震荡明显。分行业看,医疗保健板块表现强劲,涨幅约12%;地产和公用事业板块也显著跑赢指数,涨幅分别为9%和8%左右。其他行业中,原材料、能源、必选消费和金融也跑赢指数,而电信服务、工业、可选消费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则表现较弱。报告期内,基于对香港中资股的看好,我们将组合中权益部分的投资全部投资于沪深港通范围的港股市场,并继续坚持相对稳健的配置。期内我们进一步增持了金融行业,以及估值具有很好吸引力的公用事业类股票。总体上,我们继续高配医药行业以及估值较低的工业类、公用事业类股票,同时显著低配了目前估值较高的信息技术行业。期内,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我们的组合在一季度相对于业绩基准有所跑输。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相信目前组合中的个股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在中长期中可望获得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4.10%,同期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人民币计价)增长率-2.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QDII-LOF)(1612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