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7月11日讯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代码004351)07月10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50元,累计净值为0.9650元。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0%,今年以来收益-8.43%,近一月收益-7.24%,近一年收益-4.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培文,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88%)、深高速(持仓比例5.8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85%)、深圳机场(持仓比例5.83%)、粤电力A(持仓比例5.82%)、海油工程(持仓比例5.72%)、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6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4%)、深赤湾A(持仓比例5.5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3月市场整体下跌。但沉寂一年多的中小型股票和科技类股票没有大的调整,创50、计算机、军工、医药等板块甚至出现明显上涨。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不宜做过度解读,不宜成为投资的主要逻辑,它随时可能从互相威胁变成互相妥协。2018年的投资逻辑应该是抓行业龙头。在去杠杆,严监管,收紧环保标准的背景下,大部分行业的龙头公司都会受益。去年家电、白酒、医药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出现了巨大的涨幅,但其他大行业和细分的小行业的龙头公司仍然处于低位。我们认为,随着宏观经济的好转,龙头行情会扩散,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都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本基金是一个珠三角的主题型基金,而未来将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是和本基金主题直接相关的催化剂。在针对2018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提出了要科学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以在持仓品种方面,我们首先持有了较多和该规划高度相关的公司,包括本地机场、高速公路、港口、公用事业等的公司。我们计划在该规划出台前,持续保持与此相关的投资品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指出,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包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说明2018年的股票投资还是以保守稳健为主,要重视价值,重视公司基本面,重视公司的行业地位。精准脱贫,说明2018年在大众的基本消费品领域和民生相关的领域会出现较多的机会。污染防治攻坚战,说明在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调整能源结构方面,会有较多的机会。我们买入了上述领域中的行业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2.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2.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0043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