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制造2025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7月12日讯 华泰柏瑞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制造2025混合C,代码002094)07月11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70元,累计净值为0.9970元。

  华泰柏瑞制造2025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8%,今年以来收益-6.47%,近一月收益-6.47%,近一年收益3.4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灿,自2015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8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17%)、水星家纺(持仓比例5.21%)、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02%)、洲明科技(持仓比例5.01%)、风华高科(持仓比例4.45%)、太平鸟(持仓比例4.09%)、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93%)、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76%)、拓邦股份(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指数虽然波澜不惊,但结构层面出现了剧烈的风格切换。整个一月份,以金融地产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快速上涨,二、三月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股开始逆袭,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大盘蓝筹反而出现了深度调整。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4.18%,中证500下跌2.18%,创业板指上涨8.43%,申万制造下跌4.66%。

  本基金一直维持了较重的仓位,2018年一季度侧重配置于LED产业链、汽车、医药、轻工、纺织服装等行业,持仓对估值与成长性的匹配关系考量较多,相对于申万制造业指数取得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

  实体经济从2016年开始,已经走过了两年的复苏上行通道,到了2018年,我们发现少数经济的前瞻性指标开始出现边际不及预期的信号,同时考虑经济的韧性及宏观调控手段的丰富性和有效性,我们判断未来一年的经济走向将是偏平略向下。

  在经济偏平略向下大的背景判断下,我们仍能找出不少结构性亮点。第一,我们高度关注政府大力度精准扶贫下部分消费品的投资机会。政府的精准扶贫力度空前,通过直接的转移支付或者间接的生活补贴给了落后城市、乡镇、农村居民大量可支配收入,且这部分居民的边际消费倾向极高,将逐步拉动必需消费品和部分可选消费品的消费需求。

  第二,经济的上行时间已有一定时间,企业自发的固定资产投资开始逐步恢复,叠加政府潜在的制造业局部领域的巨额投资需求,高端装备制造行业中的部分子行业景气度也开始显著回升。

  本基金仍将继续保持多头思维,积极挖掘细分子行业以及个股的投资机会,把握行业景气周期的边际变化,捕捉行业机会;同时重点持有一些具备大格局、大视野和优秀管理层的优质制造业龙头公司。未来继续保持电子、汽车、医药、机械行业较高的配置比例,增加纺织服装等后周期消费品的配置,力争获取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级份额净值为1.066元,上涨0.19%,同期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下降3.41%,C级份额净值为1.067元,上涨0.09%,同期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下降3.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制造2025混合C(0020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