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7月12日讯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95)07月11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70元,累计净值为0.9270元。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0%,今年以来收益-15.73%,近一月收益-9.03%,近一年收益-3.2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战海,自201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2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8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4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2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2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7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13%)、慈文传媒(持仓比例4.12%)、通鼎互联(持仓比例3.66%)、赢时胜(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总体波动较大,而以新兴产业为主的创业板指一举扭转去年的颓势,拉出一根小阳线。上证综指1季度的波动幅度15.9%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的14%,市场板块走势分化,A股市场经历了一次明显的风格切换,一月份周期和消费板块表现优秀,随后行情迅速切换到中小盘成长股。龙头股、白马股的光环不再,总体表现较差,相反在鼓励创新的政策引导下,成长股表现活跃。本基金看好国家支持鼓励的高科技、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灵活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强对基金契约中可投资行业中相关优质成长公司的挖掘,重点投资了消费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等行业中的高成长、低PEG的优秀公司。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小幅上涨。展望二季度,我们对市场整体相对乐观,市场大概率将保持震荡格局,但需提防局部的黑天鹅事件。贸易战、海外市场波动的风险仍未消除,客观上为A股增加了不确定性。  风格上,我们认为政策对于科技和自主创新的支持程度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新旧动能转换为成长股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以TMT+军工+创新药的成长风格在二季度仍将占优。本基金看好消费电子、计算机、传媒、创新药等行业。主题投资方面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看好其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我们将按照基金契约的要求重点投资相关行业里面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增长前景确定的高成长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0017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