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琪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7月12日讯 中欧琪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琪丰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14)07月11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96元,累计净值为1.1096元。

  中欧琪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7%,今年以来收益0.63%,近一月收益-0.35%,近一年收益2.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跃鹏,自2015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8%。

  孙倩倩,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鑫农业(持仓比例0.37%)、千金药业(持仓比例0.3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0.30%)、重庆百货(持仓比例0.2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28%)、海正药业(持仓比例0.26%)、双汇发展(持仓比例0.26%)、中牧股份(持仓比例0.25%)、中科创达(持仓比例0.2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0.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春节、两会等重要事件意外地均匀分布在一季度,央行在资金面保持了较为呵护的态度,先是定向降准资金及CRA的登台,随后是两会期间的维稳行情。特别到3月份,SHIBOR和存单价格大幅回落,带动市场情绪好转。经济基本面在一季度缺乏数据验证,好坏之辩仍在持续,但中观行业层面上,地产销售数据、大宗价格回落同时库存高企等等,边际上对投资者的基本面预期留出了一定的纠偏空间。市场行为方面,由于监管政策的具体细则(过渡期设置、估值方式)仍悬而未决,前期市场低杠杆短久期的操作过于一致,杠杆操作一旦出现机会便带来极大弹性,带来了长短端的急剧下降。信用层面,由于整体债券市场悲观预期扭转,一季度信贷投放的比价效应仍然在显著起着对冲作用,缺少高等级信用债券的供给冲击,投资级信用利差一直维持在较低位置,甚至有走低的迹象。但是随着2015年开始的委外资金集中到期,信用风险偏好较高的非银投资者负债端受到持续冲击,部分存在争议的个券遭到抛售。此外,小公募公司债注册制放开之后的中低等级债券大量临近到期,也为市场的信用基本面增加了额外变局。两个方面因素共同作用,造成一季度信用债市场出现信用利差压缩和低净价个券余额激增两种现象共存的新环境。面对这样波动极大的市场,我们认为经济基本面尚未出现断崖式下滑,断言债券大牛市为时尚早。但是在流动性环境持续宽松的牛陡环境下,也没有必要继续维持2017年下半年的强防御性组合。回顾2013/14年之际的熊牛切换,在波动较大的牛市初期,高杠杆买入中短久期信用债进行套息并适当赚取骑乘收益,能够获得不亚于长久期利率债组合的总收益。同时,由于票息防御性高,高杠杆信用债组合的回撤还远小于长久期利率债组合。因此,从2017年底开始,我们就开始主动大幅提高固定收益组合的杠杆,在一季度获取了较为理想的收益。权益市场方面,从1月中旬之后,我们就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一方面是年初趋势投资者对银行地产板块的盲目炒作导致蓝筹估值偏高,另一方面是基本面预期出现分化。因此,我们在1月底之后,就开始降低权益仓位至中性以下,并且在1月底的蓝筹炒作行情末端,果断将蓝筹仓位调整为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9%;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琪丰灵活配置混合C(0020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