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净值下跌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2日讯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代码0014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元,累计净值为1.37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67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6.92%。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15%,今年以来收益-7.71%,近一月收益-3.83%,近一年收益6.3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9/50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5/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9亿元。

  基金经理为冯明远,自2016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欣旺达(持仓比例6.49% )、依顿电子(持仓比例6.14% )、超声电子(持仓比例5.61% )、艾华集团(持仓比例5.41% )、捷捷微电(持仓比例4.30%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98% )、中颖电子(持仓比例3.04% )、东尼电子(持仓比例2.88% )、东软载波(持仓比例2.87%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5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依顿电子(持仓比例6.73% )、超声电子(持仓比例6.16% )、欣旺达(持仓比例6.12%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35% )、博威合金(持仓比例4.31%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77% )、艾华集团(持仓比例3.13%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04%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2.91%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本基金的组合配置未有大的调整变化,我们的投资领域仍集中于新能源车、信息制造、高端装备、材料等领域。新能源车领域,国外的大型车企的混动车型开始陆续面世,新华社亦在其公众号内介绍了宝马5系混动车型。主流车企的混动车具备良好的实用性,用户不受里程忧虑的困扰,享受绿牌的制度优待,油耗表现优异。不同于过去简陋的A00级电动车,本基金管理人认为这类主流电动车型是新能源车真正普及的开始。看好新能源车的发展对于上下游产业链的拉动作用,最近一年电阻、电容、电感等基础器件价格的大幅上涨,这些产品的涨价反应了新能源车、物联网、智能家居等新兴技术对于基础电子元器件的巨大需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3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0014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