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E净值下跌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2日讯 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E,代码00188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33元,累计净值为1.298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5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2.31%。

  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0-0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8%,今年以来收益-12.30%,近一月收益-8.08%,近一年收益-4.3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8/50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7/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5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8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17% )、万科A(持仓比例1.14%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0.65%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0.6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5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8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8% )、五粮液(持仓比例1.1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7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A股市场市场风险较2017年有所上升,白马蓝筹股在一月份延续了去年的趋势行情后,到达历史相对高位,有业绩支持的中小盘股及创业板股逐步体现出估值优势,进入补涨,体现了财富的溢出效应。我们维持了一贯的投资策略,在保持被动仓位完全复制沪深300的情况下,通过量化选股模型在医药、电子和轻工制造等板块上进行了增强配置。我们认为今年业绩驱动的主线将延续,但并不代表是大盘行情的延续。从量化指标上观察,整体大盘蓝筹无论与自身历史估值相比,还是与全球可比行业龙头对比,低估值优势已经不再,若是期待大盘股延续过去一年的估值业绩双提升,只能是按图索骥;同时由于投资人对当前估值存在分歧,大盘股的波动性也会加大,使得回报与风险的性价比下降。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以医药、计算机、制造业为代表的,非消费类的行业龙头,逐渐成为了估值业绩双提升的潜在标的,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有市占率提升的空间,同时估值较为合理。多维数据展现,2018年中小盘股的上行机会高于大盘蓝筹,在未来的操作中,我们会依照模型,在兼具进攻性和业绩保护的前提下,寻找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E(00188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