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净值下跌1.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基金07月11日上涨0.13%,现价0.761元,成交3.2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4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5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3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0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0.0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4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儒明,自2010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95%)、耐世特(持仓比例2.55%)、金山软件(持仓比例2.3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21%)、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2.12%)、达利食品(持仓比例2.09%)、阿里巴巴(持仓比例2.04%)、中芯国际(持仓比例2.04%)、任天堂有限公司(持仓比例2.03%)、亿胜生物科技(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1季金砖四国股市涨跌互见,香港小涨,印度下跌,而巴西及俄罗斯则上涨。由于2018年第1季时的人民币涨幅较大,使得海外投资资产以人民币计价来看相对趋向贬值。2018年第1季发达国家股市小跌是因为市场担心通货膨胀及美国升息,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贸易战,也是股市下跌的因素其中之一。发达国家在宏观经济上还是呈现出温和而同步的复苏迹象。预计发达国家经济的温和同步复苏,也将有利于新兴国家的经济复苏。2018年第1季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提高进口关税,中国也宣布将依据美国关税的提高力度,而给予相同力度的回击,美联储于2018年第1季时升息1码,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018年将会有3次加息。本基金在2017年第4季时的金砖四国的国家地区配置接近基准,预计2018年国家地区配置计划仍接近基准,预计为中国56%,俄罗斯7%,巴西12%,印度19%,现金6%,2018年中将着力于个股选择。本基金在投资种类上股票型ETF配置共65%,股票部分共30%,现金5%。股票方面的行业配置比例上,配置比例为科技行业18%,汽车行业2%,周期行业4%,食品行业2%,环保行业2%,医药行业2%。科技行业有大者恒大的趋势,将受到人工智能,物联网及游戏行业的推动。汽车行业受惠于自动驾驶及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汽车零组件公司潜力较好。周期行业有色金属中,铜价铝价高位震荡,钴价还是屡创新高,钴是新能源电池的重要关键成份,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正在直接从钴矿企业长期购买重要电池原料钴。钴价自2016年一路上涨。最近虽有刚果立法课税的讯息,但影响或许有限。展望后市,金砖四国展望佳,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一、美元偏弱,将使得资金流向新兴国家。二、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的看点是更强劲及更广泛的全球经济扩张,全球股市继续向好,特别是预计新兴市场将有估值的修复行情。三、新兴市场的目前整体估值上较美国股市低。港股的估值大约13倍,国企股为8倍,巴西估值13倍,俄罗斯7倍,印度22倍,整体仍低于美国的19倍,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更具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7%,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3.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1655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