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代码150048)07月12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90元,累计净值为0.9590元。

  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0%,今年以来收益-30.20%,近一月收益-12.66%,近一年收益-18.93%,近三年收益-40.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4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0%。

  薄官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8%)、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11%)、万科A(持仓比例3.9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93%)、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92%)、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7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70%)、小天鹅A(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尽管从数据看,还是较为强劲,但是从一些微观迹象看,市场对于经济整体增速减弱的担忧有所加强。国家关于鼓励创新,对创新型企业的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鼓励境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急剧提升,股票市场出现惊人的“跷跷板”效应,风格出现从价值股、消费股往成长股的急剧切换。从国际上看,美国投资人对美国经济过热的担忧情绪上升显著,导致美股市场、港股市场相继出现大跌,外部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增强。此外,中美之间的贸易战的争端也加剧了市场的动荡。外围市场的大幅度波动也给A股市场带来了极大的扰动。一季度在基金操作方面,延续了2017年一直以来重仓持有的消费白马股的风格,我们认为在国内外宏观经济不明朗的情况下,龙头白马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本基金的核心操作都将集中在业绩增长较快并且确定性较高且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上面。一季度重点配置的方向包括家电、电子、保险、商业零售、航空、餐饮旅游等相关消费产业等。仓位方面,由于消费板块年初以来经历了巨大的波动,结合流动性的考虑,基金的仓位前期稍高,季度后期适当卖出了一部分市场预期过高的消费股,降低了部分仓位。目前市场对于全年经济的走势存疑,在此背景之下,叠加上经济去杠杆,市场要想出现全面上涨的可能性较低,行业轮动的市场风格可能继续。在国家经济转型力度和决心加强的情况下,有利于居民消费的平稳增长和稳步升级。随着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龙头企业自身竞争力和全球话语权的不断增强,未来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中国消费行业有望从产品输出走向品牌输出。落实到具体投资结构层面,经历了一季度的下跌,消费品板块的估值又回到了合理偏低的水平上。我们还会重点配置景气度较好消费的行业以及竞争格局不断改善的消费品行业,例如家用电器、商业零售、食品饮料、轻工制造、餐饮旅游、电子通信等这些品牌龙头公司业绩增速还在保持较高水平,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1500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